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228|回复: 2

天主的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 11: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家这个概念,人人都非常的熟悉,有见解,然而对于天主的家人人是否熟悉有见解呢?我们常常在困难时候情不自禁的喊出一声“娘啊”,无论我们的母亲是否健在,我们在困苦时、尤其是疼痛时都会先想到母亲,这是人之本性的反应,而这里却是对家的追思,当我们的母亲或者父亲给了我们一个温暖、幸福的家时的记忆,我们看到的是兄弟姊妹的和睦相处,一家人的洋洋熠熠!这是看得见的有型的家,那么在看不见而日日夜夜沉思的超性之家里又是什么样的呢?在这一期的等待圣神里,几乎感觉不到家和天府的温暖,心灵之间充满了枯竭;也许天主又一次将我抛进了神枯里面,做深一层的反省,那些令人烦恼的疾病又一次将自己投进狱火里燃烧起来。

从前知道是在找什么?而现在却不知道在天主的家里找到的是什么了?等候和守候是一种耐心的磨练。虽然我们得到了天主的爱,也走进了他的家里,然而对于这个家里的温馨却是用苦苦的等待和煎熬磨练出的一种生命的美,一种幸福的享受。在现实中,我曾经以爱认识着世界、努力的学习、生活过,但那不完美,没有家的感觉,心似乎永远是流浪的,当我找到家时,心停止了流浪,而相对的一个问题又摆在了面前,身开始流浪了,这种流浪没有人去逼迫你,只是一种要在得到爱的同时,一种圣神的催迫去还爱的方式。

就是意念中都在想着天主家里的事情,使梦乡不知不觉地动了起来,听得见看得见狂风从天而来,吹打着窗户,却怎么也关不上那上面的门。在梦的呢喃中,我一层一层的剖析着爱情的外衣,直到看见天主那具被羞辱过的身体和流血的心时,猛然间苏醒,要写家的意义,要诠释天主爱的真情是多么厚重,可对家依然诠释不清啊!

在这个家里,我们既充满了人性上的爱又充满了天主超性中的爱,应该说天主的家是成全的,犹如父成全了他,他也成全了我们一样,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充满圣神的家,不让魔鬼由缝隙中进入家里,让我们安安全全的生活着。当我们再次遇到困难时,突然发现那一句轻声的呼唤改换了名称,“主啊!”不是喊叫“娘”了,奇怪吗?这个家里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奇妙的。月儿

天主的家就是这样,将我们带入一个新天新地,弱小的变为强大、强大的变为弱小、而且谦卑之下生出了百倍、千倍的果实、一点一点去扩大家的帷幔,而不让毒辣入侵!
发表于 2011-6-4 00: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4 00: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7: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