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63|回复: 4

哭泣的门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14 20: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哭泣的门票

——山东 唐叔同

一个阴雨天气,在某城市的一个大教堂门口,一对年轻人被教堂的看门人挡在了门外。也许他们是旅游结婚的,因为天气不好,他们想到教堂看看。

“阿姨,我们是从外地来的,我们想进教堂看看。”姑娘怯生生地说。

“五块钱一张票”里面传来一个老妇人的声音。

“我听说教友是不用买票的。”姑娘怯生生地说。

“你是哪里的教友?圣名是什么?神父叫什么名字?……”老妇人发出了一连串的提问。

“我是在今年复活节刚刚领洗入教的,至于本堂神父的名字确实不知道,只知道他是王神父。”

“王神父?姓王的就是多,谁知道是真是假,你画个十字我看看。”老妇人有点生气了。

姑娘的脸红了,但是她还是画了个十字。

“你画的是什么呀?一点也不规范,一看就是冒牌货!”老妇人嗓音提高了八度。

小伙子走了过来,“阿姨,您这是干什么呢?我们怎么会骗您呢?教友应该是诚实的。”

“是啊,教友就该诚实啊,你们还在这里蒙我,这样的事情我见得多了,你们想和我斗,嫩了点。”老妇人真的生气了。

姑娘流泪了,小伙子一把搂住姑娘说:“别和她生气,我去买票,不就十块钱吗?”
必呢?”

“我不进去了”姑娘一下子冲到了窗口,“阿姨,我们不进去了,您别撕门票了”。

“已经撒下一张了,怎么办?”老妇人边撕门票边说。

“您再卖给别人吧,我们不进去了”姑娘央求道。

“那不行,撕了就不能退,这一张就是你的了,不要也得要,亏了你说得快,不然那一张也撒下来了,这是你的门票,找你五元钱。”老妇人不紧不慢地把钱和门票递了出来。

小伙子站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办好,“进去吧,我再买一张票,你不是一直想看看这个教堂吗?”小伙子温柔地说。

“不去就是不去,这样的教堂不进去也好,早知道教会这样,我真不该入教。”姑娘愤愤地说。

“那这张票怎么办?”小伙子扬了扬手中的门票。

姑娘一把夺过门票,气愤地把门票揉成一个团,扔了出去。然后,两个年轻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教堂。

雨依然不紧不慢di_xia着,两个年轻人的心在哭泣,那张被扔在马路边的门票也在雨中哭泣。
发表于 2011-3-14 21: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14 23: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刘幼民

哈哈,老刘如此作呕为哪般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4 23: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教会收门票,岂有此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18 12: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读“哭泣的门票”有感

——江苏 黄振邦

捧读2009年1月1日的《门徒训练营》,见第七版刊有山东唐叔同撰写的“哭泣的门票”,是报导一对在教的年轻的夫妻要进教堂看看而被看门的妇人以买门票为由拒之门外……,不由得极感愤慨地说几句气话。诚如“本期导读”所提示的:门票还会哭泣么?是人哭,票哭,还是那种作法以及那种作法所体现的观念让人哭?

进天主教圣堂参观或祈祷要买门票?不知是谁定下的规矩,据何道理要用的哪一套?

我认为凡是能来教堂参观不论人多人少,不论是参观、朝圣、念经祈祷,不论是教内外人,大都应热情接待,周到服务。如有所问应给予介绍,或陪同一面参观一面讲解,如有神父或修士修女在堂,也可请他们出面接待,这是送上门的福传对象啊!

耶稣宣讲福音时,从之者众,曾以五饼二鱼饱饫了五千人,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拒不见客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10:0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