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吴禹

温家宝总理的信主过程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2 10:2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幼民 于 2010-8-2 10:38 编辑
回复  义峰


那我发现“关注”有可能也是眼睛大叔,不知猜对否?
义峰真牛,粉丝一大堆呢,怪不得说话洋 ...
香茗 发表于 2010-8-2 10:07



    呵呵呵,义峰出污泥而不染,老夫则是不践污泥嫌其臭。天主教徒有时尚觉义峰是自己人,老夫则是天主教天生的对头;义峰在评中国天主教,老夫在批天主教。我们各行其道,而有交汇,无偏无党使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0: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
文痞和流氓相比,是没有区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0: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幼民 于 2010-8-2 10:52 编辑
刘幼民幼儿园小班在读生,义峰研究生毕业,不是一个档次啊。
香茗 发表于 2010-8-2 10:09


香茗也是义峰书记的粉丝,又是个女孩~~好啊,义峰书记艳福不浅!只是不知义峰书记对女教徒有没有好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1: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香茗 是女教徒,所以更相信自己的直觉,香茗的直觉就是:
1.刘幼民是很典型的小愤青,他对政府、对教会都有微词。
2.刘幼民是五毛,可是出于女性的同情心,香茗同情作了五毛的可怜虫,因为他们“做五毛也不容易,这里善心的管理们给你提供这个舞台,供你表演,好发帖养家糊口”。

女性的直觉用于爱情常常没有错,用于爱情以外之事,常常就会出错:请问不满政府的小愤青怎么会是五毛?哪是美国人养的五毛吗?可是美国人养的五毛又怎么会反对教会呢?

香茗还是继续作粉丝为好,粉丝不要大脑发达,只要有杏干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1:4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女孩,也不是义峰的粉丝,我与他各行其道,各不相关。
我是我们敬爱 ...是我们敬爱的山人神父的忠实粉丝
香茗 发表于 2010-8-2 11:21



    到了现代后的天主世界,你是不是女孩只要看名字,无需看性别了。你的敬爱的山人神父对此也是很明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1: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虚妄的帖子里玩的欢啊!呵呵~~~
坐好了!身体前倾45度,双臂平伸,握住牛爷的手,牛爷我拉你一把----蛋疼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1: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吵,热不热啊。喝绿豆汤吧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2: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自称是和义峰是一伙的,刘幼民你的帖子是否是义峰给你写的?刘幼民义峰可阴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2: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义峰 于 2010-8-2 12:11 编辑

眼睛,你就永远也学不会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么?在中国,相比许多领域,宗教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工作,天主教更只是其中一块。在天主教里,你又排得上哪一号呢?对自身要有个正确的认识,对自己所处的团体,也要有个正确的认识,切不要妄自尊大。要相信,我们所能看见的,我们所能懂得的,都只是很浅陋、很表面的一些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2: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你也走不到义峰这条道上。那条道是墙头上草!鼠标点草就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2:33: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眼睛,为什么你总是搞不懂一件最简单的事呢?我之所以能够对天主教有个较为正确的认识,能够尽力地去做一些事情,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掌握了正确的认识事物的方法,我做事都扎根于对“现实”和“事实”的体认。也正是因此,我才能实实在在地做些事情。对此,我很欣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2: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你可千万不要叫个棺材佯子死了,否则找不着垫背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2: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当我们遇到失望的事的时候,要懂得: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3: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we123 于 2010-8-2 13:05 编辑

失望是背教人的事,常吃吃高层的酒席,八年一轮,割韭菜的事,我见的多了,那才是失望那。那种心情真的是要死的感觉。失望了?!落差不是那块肉,而是那棵失望的心。叶领导也有体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3 15: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文章是真还是假?

若以国内新教信徒风格来看,有些像。

但咱希望文章是假的,匪夷所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3 17: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估计误解咱意思。
首先,这是非常明显的错误。
这里很直白,是新教信徒所写。
而咱是想明白,是楼主的转贴有误?或者说,这是章“有心之人”利用国内新教信徒的风格,模仿出来的让人喷笑文章?还是真的是有这么个信徒是这么写?

所以咱希望是假的,如此不尊重事实,无论什么信仰,学说都不值得支持。

如是真的,这个构思真让匪夷所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3 22: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6# 义峰


是否是正确的认识,要经历历史的检验!

翻翻历史:古今中外类似你的同行在所谓的“认识”基础上所做的实实在在的事情,最终的结局都不怎么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5 13: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人是个偷机者,教内,党内都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5: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的天主教徒好啊!
他们真齐心、真团结、真是男女老幼拧成一股绳:
撒谎大家一起撒,
骂人大家一起骂,
...
刘幼民 发表于 2010-8-1 20:21



    刘幼民你都搅了一块去了,分开弄弄好吗,你的乱搅“学术”,就这个水平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6 21: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春季,我看了一部国产影片----《金山》,感觉如同嚼蜡,再一次鄙视国产电影。这部影片的背景是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加拿大政府为“增加GDP,拉动内需”,修建了横跨加拿大东西两岸的铁路。为了降低成本,就需要廉价劳动力,于是他们招募“物美价廉”的华工。恰逢此时广东连年大旱,颗粒无收,百姓为了活命卖猪仔一样到大洋彼岸输出劳务。铁路修健过程中,大量华工命殒他乡,铁路两旁埋葬着他们的累累白骨。

如果有好的导演、编剧、演员等人,会把这类故事拍成史诗巨片。可惜这部影片连我看着都反胃,我想也不会有什么好的票房、得什么奖项。

当然了,我并不是想写影评,这是王怡的强项。我只想分享我看完这部影片后顿悟的一个规律,那就是大部分国产的“跨国恋”的影视作品,洋恋人们一定是“高贵的”白种人,出生于名门望族,最好家财万贯。男的风度翩翩举止有礼一掷千金信守承诺身强力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忠于爱情作风正派;女的美丽动人举止优雅对爱情忠贞不二与夫君同甘共苦让孩子们有个洋外公(如《芬妮的微笑》)。总之,天下的好事都让中国的“灰姑娘”、“史莱克”们赶上了。洋恋人们绝不可能是北海道农民、底特律工人、印度阿三管家、菲律宾女佣一类的下层人士。象《白色马赛女人》中的瑞士女人考拉到肯尼亚丛林中,和土著勇士克里格·莱马里安成家了,简直是脑子进水!

我用一个人粗鲁的词将这个规律命名为“YY(常上网的朋友知道这两个字母的含义)规律”。这是一类社会的现象,中国的主人公怀着《非诚勿扰》中马诺的心理,发挥天马行空的思维,幻想着将外国的的白马王子、白雪公主揽入怀中。这类思想固化到影视作品中,就形成了《金山》一类的影片。这类影片之所以不招人待见是将这类“YY”的东西拍成“刻骨铭心”的爱情片,画虎不成反类犬。如果我是导演,我就拍成励志片,比如某女想嫁入外国豪门,她通过种种努力,最终修成正果。

实际上中国古人更能扯淡,杜撰出什么“牛郎织女”、“天仙配”、“ 刘海砍樵”这样的故事,农夫、樵夫、牧童等人纷纷娶了仙女。而在讲究“门当户对”的现实生活中,这类“贫下中农”连保长、里正家的女儿都很难娶上,甚至是同样“贫下中农”家的姑娘都找不到。怎么办?发挥YY的精神,思想无疆界,“村里的姑娘小芳”娶不上,我就幻想着娶个仙女!

实际上这类“YY规律”充斥着方方面面作品、说辞中,但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有人为了“传播福音”,竟然充分利用“YY规律”,杜撰出一个神话故事。

主日天的中午,和教友们吃饭,有人说某党和国家领导人信主了!我当时就说纯粹扯淡,如果他真信了,也不会公开。可晚上我上网一看,真有这个帖子。说句心里话,尽管基督新教的人敢吹,我也不敢转载,所以我给个链接,读者们自己看吧!

http://bbs.ccccn.org/thread-8224-1-1.html

这段话中最让我感到可笑的不是大领导信主的故事,而是这段话:

后来,他在北京,与一位有海外经历的姐妹一同祷告的时候,这位非常漂亮的姐妹受圣灵感动说要嫁给他,2个月后,他们结婚了。他们收养了2个孩子,并且姐妹的妈妈也和他们一同生活在一处很小的房子里。(敏感词)来看他,看他的生活环境之后,邀请他进入中南海居住。

读这段话我不能不想起《阿Q正传》中阿Q的痴人梦想:

“赵司晨的妹子真丑。邹七嫂的女儿过几年再说。假洋鬼子的老婆会和没有辫子的男人睡觉,吓,不是好东西!秀才的老婆是眼胞上有疤的。……吴妈长久不见了,不知道在那里,——可惜脚太大。”

  只不过阿Q在梦中并没找到另一半,这位仁兄却找到了“非常漂亮的”、 “有海外经历的姐妹”;阿Q的梦中将财宝女人搬进土谷祠,而这位仁兄却进了“中南海”,并对第四代领导核心指手画脚!

  醒醒吧!别说梦话了,否则活的时候被跨省追捕扔进监狱,死活因为“妄证”被天主扔进地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4 04: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