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87|回复: 0

香港教区举办圣召展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26 00:5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香港教区举办圣召展览 帮助青年人认识修道生活
作者:静     来源:公教报     2010年07月24日   
 

教区圣召委员会七月十日假彩虹的圣家堂举行名为“你、我、祂⋯⋯燃亮爱”的圣召展览,让青年进一步认识圣召和本地修道团体。

汤汉主教当日开幕礼带领祈祷时,以“庄稼多但工人少”来形容现时青年回应圣召的情况,他说现在教徒回应圣召的情况跟理想还有很远距离,“至今教区只有十五名修生,我希望日后会有五十人。”


圣言会周孝忠神父(左一)与参观儿童。

他表示凡是关于圣召的活动他均会参与,“因为这是自己的任务,修道人是使青年回应圣召的最好动力。”

教区圣召委员会主席林祖明神父谈及现今青年回应圣召的情况时指出,社会结构有所转变,包括出生率下降,而“八十后”(一九八○年代出生的人士)或“九十后”很多都沉迷虚拟世界,都令青年人回应圣召时感困难。


儿童穿起嘉诺撒会昔日的会衣向参加者派祈祷卡。

“不过我仍相信天主会个别打动一些青年,继续以多祈祷的方式使更多人回应圣召。”他说教区把二○一一年定为“教友年”,有助提升教徒的信仰,使他们明白领洗后的召唤,“信仰成熟才可使更多人回应圣召”。他又感谢多个修会一起参与是次展览,这显示了教区内的多元化。

会场内,摆放摊位的十多个修会都安排会士讲解修会起源和神恩。来自法国的安贫小姊妹会在香港开办两间安老院,该会黄雅诗修女说,期望藉着是次展览令更多人认识修道生活,从而思考天主对每个人的召叫。

展览外,大会安排多项表演,例如墨西哥神父穿上民族服饰跳舞,又有修女上台唱歌跳舞。

出席的圣方济堂青年张咏琦说,一年前开始思考圣召,有修女邀请她参加这次展览,以加深对圣召的了解,她认为圣召虽然要作牺牲,但实是莫大恩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7: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