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07|回复: 0

耶稣来向你报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5 17:4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微風吹拂


真诚的友谊



一位神父在中午时分穿越过圣堂,他决定在祭台前停下,看看有谁会来祈祷,刚好就在那时候后门被打开,有一位男人沿着走道而来,当神父看到这个男人没有刮干净的脸,忍不住露出一阵不悦之色,男人的衬衫是不起眼的那一种,外套已经破烂又磨损不堪,那男人跪在地上,低着头,然后起身离去。



随后的几天,这个家伙每天中午准时出现,每次他都会跪在地上一阵子,一个午餐盒放在他的膝上,神父的好奇心日益增加,克服了大部分的恐惧,他决定打断那位男士,并且问他:「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那个老男人说,他在路的另外一端上班,可以有一个半小时吃午餐,午餐时间就是他祈祷的时间,寻找力量和能力。「你知道的,工厂离这儿实在太远,我只能待一下子,我跪在这里跟天主聊天,这是我跟天主谈话的内容:

『我只是再次来告诉你,天主,自从知道我们彼此的友谊和你洗净我的罪恶,我一直都非常的快乐,对于祈祷我知道的不多,但是每天我都念着你。所以,耶稣,这是若翰向你报到。』」



神父觉得自己像是傻瓜,神父告诉若翰,这样做很好,他对若翰说随时欢迎他来圣堂祈祷。到了该离开的时间,若翰笑着说「谢谢」就匆忙开门离去。神父跪倒在祭台前,他以前从未这样做,他冷酷的心融化了,心里满是温暖与爱,他与耶稣在此刻相遇。当泪水涌出,他的心裡重复着老吉姆的祷词:

「我只是再次来告诉你,天主,自从知道我们彼此的友谊和你净化我的罪恶,我一直都非常的快乐,对于祈祷我知道的不多,但是每天我都想着你,所以,耶稣,我来向你报到。」



有一天已经过了中午,神父注意到老若翰没出现,又过了几天,还是不见老若翰的人影,他开始有点担心。到了工厂,神父询问老若翰的下落,才得知老若翰生了重病,医院方面对病情不表乐观,但是老若翰送给他们一个惊喜,若翰住院的这一个星期,为病房带来改变,他的笑容会散播喜乐,改变后的人们,是他的赏报,护理长不明白为什么老若翰每天都是高高兴兴的,尤其是没有鲜花、没有问候的电话和卡片,也没有人来看过他,神父陪伴在老若翰的病床边,他的声音引起护士的关切:「没有人来表示关心,老若翰也没有地方可以回去。」



带着惊讶的表情,老若翰快乐地高声说:「护士弄错了,她没有办法知道,每一天的中午祂都会在这里,我的一位亲爱朋友,你看,祂就坐在那儿,握着我的手,靠过来跟我说:『我只是再次来告诉你,自从找到我们彼此的友谊和洗净你的罪恶,我一直都非常的快乐,我爱听你的祈祷,每天都想着你。所以,若翰,这里是耶稣来向你报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07: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