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银色地平线

思辨佛学等人理哲学/宗教 作者:银色地平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6 11: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上有家 发表于 2012-9-15 22:04
请问楼主所写的是“甲骨文”吗?我觉得,喜欢就是喜欢,好文章就是好文章。称赞一下不行吗?你觉楼 ...

  为什么很多人都看不懂?根本原因在于此,很多人看了之后说:“此文写得很好!”至于为什么好,怎么个好法,很少有人看说得出来。
  有人说“有时候,很多人就喜欢靠取笑别人来“哗众取宠”,问题不是他不懂,而是他自己不懂还要取笑别人而不求“得懂"。”
  实在可笑,这些被哗到的人,简简单单说一句:“此文写得很好!”却开始反过来嘲笑别人看不懂,殊不知,真正看不懂的人,是自己。
  纵观银写的所有文章,真正看出了银的主线思想的人,从银的文章中推敲出他的心理变化,以及他人生观、价值观,绝不会一味谬赞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12: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 发表于 2010-5-5 14:06
只懂得自己宗教的人,千万不要冒充其他宗教的导师,否则你会变得什么也不懂:因为只了解一种宗教的人,其实 ...

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12: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银色地平线 发表于 2010-5-6 12:20
徐光启曾批判佛教:禅宗者,幽眇而无当;行瑜加者杂符箓之法,乖谬而无理。奈何佛教东来千八百年,而世道人 ...

你认识的佛教实际是“人教”,已脱离了原始信仰,就如人们攻击天主教是“圣母教”一样,因为现在太多的教友把圣母当成了神。天主的教会,基督教会也被称为“慈母教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16: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银色在信仰方面并非“根正苗红”,在行文的思想中残留了很多非天主教的毒素,银色的思维方式并不像是天主教正统的思维方式,而像是天主教中的异类。如果义峰是一个天主教中的极端(以前),那么银色就是和义峰相反的另一个极端。如果银色不改变现有作风,去掉他思维方式中残留的毒素,他绝对不能成为天主教徒的导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6 16:4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