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707|回复: 0

感恩的生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27 09: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微風吹拂  


  我们要如何才能过感恩的生活呢?我们很容易把过去所发生的事,分成值得感恩的好事和应该忘记的坏事。但是,如果我们把过去这样区分的话,就无法坦然面对未来。有那么多应该忘记却无法忘记的事挂在心上,我们怎么能把心神集中在目前,又怎么能计划未来呢?

  真正的感恩是拥抱过去的一切,这一切包括了曾发生过的好事和坏事,曾有过的欢乐和悲哀时光。是过去所发生的一切,造就了今天的我们。我们应该把过去的一切看作是天主给我们的人生指点。这并不是说过去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好的,而是说,即便是那些坏的事情也是天主爱的范围内发生的,是要给我们启发和教训,为我们是有益的。

  耶稣所受的痛苦是由黑暗势力带来的。然而,他还是把他所受的痛苦以及死亡看作是通往光荣的必经途径。

  以感恩的心对待过去所发生的一切是非常不容易的。过去的许多事情常会令我们感到罪恶和羞愧,甚至还希望它们从来没有发生过。但是,如果能够不以天主的眼光来看待它们的话,就会发现我们的过错其实并不足道,天主是仁慈的,他会原谅我们所有的过错。我们所犯的错,只是证明了我们的有限性,需要天主的指引。了解了这一点,我们的罪恶感就成了快乐的罪恶感,而羞愧则成了快乐的羞愧感。于是,我们才能开放自己,更积极地为天主服务。

  一旦我们能对过去的一切报以感恩的心,让内心得到释放,有了平安,才能入世向人宣扬福音。正如伯多禄当年否认了耶稣,但是耶稣原谅了他之后,他的信仰更为坚定一般。我们犯了错,但若能自错误中领取教训,向人作见证,就能成为播送希望的使者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8 12: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