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645|回复: 0

邯郸成安堂区北乡义堂口庆贺保禄年闭幕礼福传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13 09: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月27日下午3点半,在成安基基团标兵村举行了保禄年闭幕礼,成安堂区的彭鉴道神父、郑瑞平神父、肥乡堂区的张喜良神父、大寨村的军乐队、哑铃队和教友近40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这次福传活动开得圆满成功,得到教友们的肯定,提高了外教同胞对天主教的了解和认识。我们把这次的福传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弟兄姊妹们分享一些成功的经验。
1、为了这次福传活动,郑瑞平神父与本村的会长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1)行进路线的安排;(2)讲道人员的安排;(3)话筒和便携音箱的安排;
   (4)讲道地点的安排;(5)义工人员及工作的安排;(6)接待、服务人员的安排等。
2、在这次活动中安排了义工团队:
  (1)义工在工作前的宣誓;(2)维持行进队伍的整齐;(3)发放福传材料;
  (4)疏导交通,防止阻塞,防止事故;(5)及时传达神父、会长的指令。
安排义工团队,保证了活动正常有序的进行,能让神父、会长腾出精力做其他的工作。年轻义工身披“天主教义工”的绶带,成为福传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讲道时,全体教友与讲道者的密切配合、互动,更能鼓舞人心。
      每位讲道员登上讲道用的三轮车开始宣讲和讲完道理后,在郑瑞平神父的带领下,全体教友对讲道者进行“爱的鼓励”:拍着巴掌1、2、3,1、2、3、4、5、6、7,耶(同时举起右手,手指成Victory),当郑神父说:“这位弟兄或姊妹讲得好不好”时,大家齐声说:“好、好、好,耶(同时举起右手,手指成Victory)。教友的齐声鼓励、齐声叫好,教友之间的互动,增强了凝聚力,增加了吸引力。外教同胞没有看到过这样情景,都很惊奇,驻足观看。
4、精心安排讲道,及时处理好与周围群众的关系。
    (1)在人员多的地方,安排讲道好的或有影响的传道员讲道和神父讲道
    (2)郑神父每次在这种场合讲道时,都祝福外教的弟兄姊妹,特别是在农村集市上,祝福生意人买卖兴隆,生意红火,发财致富。命令每位教友与身边的做生意的握手,并开口说:“祝你发财!”“祝你平安、快乐!”原先有一些有敌意的生意人都露出了笑脸,讲道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5、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在这次活动中,正值北乡义赶集,路上比较拥挤,及时调整队伍,由原来的四路纵队调成三路纵队,福传队伍靠一侧缓缓行进,会长及时和义工一起,疏导交通,人流车辆从另一侧通行,防止事故,减少怨言。
       这次活动也遇到天气的突变。下午四点半,在队伍行进在集市上时,狂风乍起,尘土飞扬,看不清周围的情况,队伍被迫靠路边停下,会长、义工保护着教友,呼喊着群众,不要慌张。风停了,却下起了小雨,队伍出现了骚动,队伍是回去还是留下宣讲?当教友们看到彭神父、郑神父、张神父都站在雨中,队伍就稳定了。雨中,义工团队开始歌唱表演舞蹈,队伍兴奋起来,店主们在店中惊奇的看着,讲道又开始了,------。队伍又开始行进,雨停了,淋湿的衣服快暖干了,教友高唱着圣歌来到教堂,感恩的弥撒就要开始了。感谢天主让我们圆满的完成保禄年闭幕礼的福传活动。阿门!

                                                                北乡义堂口福传团队
                                                                                2009-7-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22: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