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89|回复: 1

来自穷人的祝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10 07: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微風吹拂   



  范尼云(Jean Vanier),这位创立了遍及世界各处的智障者社团的加拿大人,曾经不止一次地指出,耶稣从来没有说过:“为穷人服务的人是有福的,”而是“穷人是有福的。”
  我想帮助人,想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事,想安慰那些伤心的人,也想减轻那些受苦者的痛苦。我这样的想法应该没有错。它们是高贵而神圣的。但是,除非我能了解,是那些接受我帮助的人替我带来了天主的祝福,否则我给他们的帮助将是短暂的,过不了多久,我的精力与热情将会消耗殆尽。
  当那些穷人,虽然接受了我们的照顾,但是生活品质却每况愈下时,我们怎么还有劲道再继续照顾他们呢?当那些病人,虽然有我们的照料,可是病情却不见好转时,我们又怎么能毫不气馁地继续照顾他们呢?而当那些垂死者的处境令我们感到忧伤时,我们又哪里有心情去安慰他们呢?答案是,这些人都给我们带来了天主的祝福,我们需要得到的祝福。照顾人者首先要得到接受照顾者的祝福。这是个什么样的祝福呢?它是能够让我们窥见天主容颜的祝福。看到天主就等于跻身天堂了!我们可以在耶稣的脸上看到天主,而耶稣的脸就是那此地需要我们照顾的人的脸。
  有回我问范尼云:“你从哪儿得到那么多精神,让你每天都能看很多人,听他们的问题和苦恼而不疲惫呢?”他脸上带着和蔼的微笑,说道:“他们向我显示了耶稣,带给了我生气和活力。”这就是基督徒服务精神的奥妙处。那些为了耶稣而替穷人服务的人,将经由所服务的穷人得到耶稣的喂养:“主人要束上腰,请他们坐席,自己前来伺候他们。”(路12:37)
  我们是多么需要祝福啊!那些穷人正在等着要和我们分享天主的祝福呢!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2 19: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14:12 耶稣也向请他的人说:「几时你设午宴或晚宴,不要请你的朋友、兄弟、亲戚及富有的邻人,怕他们也要回请而还报你。
14:13 但你几时设宴,要请贫穷的、残废的、瘸腿的、瞎眼的人
14:14 如此,你有福了,因为他们没有可报答你的;但在义人复活的时候,你必能得到赏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16: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