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276|回复: 1

天国的嫁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2 11: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国的嫁衣
   
——作者;李翠婷


      加入慕道班约一年以后,虽未在当时领洗,但却已悄悄地对成为一个基督徒产生了孺慕之情。心中暗自许下愿望一定要在来年完成心愿。


      为了迎接那神圣日子的到来,我细心挑选了精緻的布料,亲手缝製了领洗时穿的白色盛装。我的心中充满了喜悦,因为我已找到了永恒的灵魂伴侣 ─ 主耶稣基督,就像那一身白衣所象徵的,我要为祂献上最纯真的心。这将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因为从此以后,我便是一个新造的人,我所犯的罪因着祂的牺牲而得到赦免;从此以后我将是属神的儿女,而非属肉身的奴隶。我得到了永生幸福的保证,我将和自己的新郎 ─ 主耶稣基督订下神圣的盟约,我怎能不欢喜雀跃!


      二00六年复活节前夕,因主的仁慈我实现了心愿,接受天主父的召唤成为祂天国的子民;接受了基督的邀请进入祂的心中,也邀请祂进入我的心中。我的感谢和荣耀之情是溢于言表的。这颗四处飘盪无所归依的心曾令我多么苦恼,至今仍是记忆犹新的。但如今回想就算无论在怎样的悽惨处境中,天主的慈爱其实从未曾停止过,只是当时无知的我并不曾领会而已。


      我的性格倔强刚强,不流泪、不认输,我所信奉的人生价值是 「自我实现」,我不停地向自己证明,可以靠着自己的努力完成一切我所想要成就的事。我相信人生来就是得吃苦,没有人会无条件的爱我,虽然我渴望爱却耻于向任何人索求;我只觉老天像开玩笑一样的让所有倒楣的事都发生在 我身上,而我什么也没学会只懂得将泪往肚里吞,一点也不明白自己的价值。怀着一颗悽恻的心走在人生的路上,从外表上我似乎很顺遂,凭着一股蛮气倒也不必求人。但只有我自己清楚胸口上的无底洞像头怪兽的大嘴似的不时回来反咬我,让我捉狂。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 11: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17:1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