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5747|回复: 9

请教神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2 16: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与已婚的男人发生性关系是不是要被教会开除了,希望得到答复。
发表于 2009-4-1 10: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回复你吗?偶然过来看到你的问题,答案是否定的,不会被教会弃绝的。但是,你确实是伤害了他的家庭,伤害了你自己的心灵。辜负主的救赎。为了尊重他人,为了珍惜自己,为了主对你的爱。祝你有一个新的生活。主爱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4 22: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教会认为人是一个整合的人,人的性是为了爱服务的,只有在夫妻生活中才可以合法的表达。所以除了夫妻之间的性行为,其他的性行为是对人的尊严的一种践踏,所以教会一直反对这样的行为。当然是一件比较严肃的事情,可是按照教会法律的规定,这样的行为并不构成与教会完全的分离。除非有特殊的原因,正常情形下神父有权在告解圣事中赦免,当然这并不表示是一件无关轻重的事情。
所以,这样的罪不会收到绝罚,不会被教会弃绝,更不至于开除教籍.
你需要找到神父办告解,有真心的痛悔和定改天主一定会宽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6 17: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1: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作为基督徒,并不是为了享有基督徒的美名,而是要坚持基督徒应有的行为,生活圣洁,行为正直,虔诚事主,终身不渝.不辜负主的救赎大爱,不伤主的圣心.现在的社会确实是处处诱惑重重,但切记要紧紧跟主,把握自己,爱惜自己,自己不犯罪,也不要引别人犯罪,因着主我们成为光明之子,岂能重回黑暗,岂能喜黑暗而胜过光明呢?教会是圣的,但是教会的肢体确是由罪人组成,主也是来召罪人,不要害怕到主跟前来,因为衪要使你得到安慰……善的要持守,恶的要弃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7: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您不会被教会开除。(这是肯定的)
但是您已经犯罪了。天主十诫中的第六诫、第九诫。
天主是仁慈的。您看看(念念)信经中的第十个信是:我信罪过的赦免。
赶紧去到神父那里办告解。重新与天主和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7: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告解——超性生命失而复得
(一)罪与超性生命
      天主由于爱我们,才把自己的生命赐给我们,但是他从来不勉强我们接受。人可以自由地接受或拒绝他的父爱。人若犯罪,就是拒绝这份亲情,而离开天父之家。
      阅 读
      耶稣说:(一个人有两个儿子,那小的向父亲说:父亲,请把我应得的一份家产给我吧!父亲遂把产业分给了他们。小儿子把所有的一切都收拾起来,就往远方去了。他在那里荒淫度日。耗费了他的资财,便开始穷困起来。他反躬自问:我父亲有多少佣工,都有丰富的口粮,我在这里反要饿死!我要起身到父亲那里去,并且要给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

      他便起身到父亲那里去了。他离家还远的时候,父亲就看见了他,并动用了怜悯的心,跑上前去,抱住他的脖颈,热情的亲吻他。儿子向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我再不配称做你的儿子了!父亲却吩咐自己的仆人说:你们快拿出上等的袍子来给他穿上,把戒指给他戴在手上,把鞋给他穿在脚上,再把那只肥牛宰了,我们应该吃喝欢宴,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生,失而复得了,他们就欢宴起来。
      道 理
      1、罪的本质极其后果是什么?
      罪是故意拒绝天主的爱,是忘恩负义,背弃天主,自动与他断绝父子关系。

      我们今日所犯的罪,与人类始祖所犯的罪大致相似。罪的观念与我们对天主的信仰不能分开:只有相信和了解天主的仁爱、伟大与圣洁之后,人才会了解罪恶的真正意义。天主对我们的爱是慈父的爱,他使我们成为他的子女,分享他的富有和幸福(生命)。浪子以前与慈父及家人的幸福生活,象征(宠爱的生活)。浪子为了自私自利,擅自与慈父脱离关系,企图摆脱他的照管,因而走入歧途,这正是罪的具体写照。它的后果,是超性生命的丧失,也就是与天主之亲情的中断。以上所描述的罪,通常称为(大罪)或(小罪),因为它剥夺人的超性生命。构成死罪的条件共有三个:一(明知),二(故意),三在(重大的事上)得罪天主。三者缺一,则为小罪,或没有罪过。小罪虽然不会使人中断与天主的亲情,却也是对天主不忠不孝的罪行,有损我们与天主之间的爱情。

      2、天主对罪人的态度是怎样的?
      天主时常耐心地期待罪人的悔改,乐于宽恕悔改的罪人。

      天主的整个救人计划,表现出他对罪人的慈爱。浪子的比喻,具体地给我们描述了天主对罪人的慈爱。这比喻,可以说是天主对一切罪人所作的爱的召唤。他呼唤沉迷在罪恶中的生活人类,回到他的怀抱,分享他幸福的生活。为了召唤罪人,他甚至派遣他的圣子来到人间,给人宣讲悔改和天国的福音。

      3、人怎样才能恢复与天主的父子关系?
      罪人当响应天主的召唤,承认自己的罪行,改过自新,才可以恢复天主的父子关系。

      天主召唤所有的人回头改过,因为我们都是罪人;耶稣和他的使徒们在宣讲时,不断地邀请人悔改,并相信他的福音。所谓(悔改)包括两个主要步骤:(一)摆脱旧的错误和罪恶的生活,(二)皈依、信赖仁慈的天主。领受洗礼,可以说是这双重步骤的完成:与天主正式地建立起了父子的亲密关系。浪子回归父家是罪人的悔改、以及与天父恢复父子关系的最好榜样。我们借着洗礼与天主所建立的关系,仍然可能因重罪而中断,这中断的关系,需要我们的悔改,并通过告解圣事,才能恢复。实际说来,我们与天主的关系,时常因为我们犯罪而断绝或损伤,所以我们应时常抱有认罪悔改的精神,这才是我们与天主保持父子关系的最好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7: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堕落的羔羊 告解之后不要在犯罪。并有机会也告诉对方去办告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0 21: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未入教前离过婚,现想加入可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1 07: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yuripean 发表于 2015-6-20 21:03
未入教前离过婚,现想加入可以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8 18: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