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928|回复: 26

“听命”的神父 劝免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8 13: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听命”的神父  劝免篇(六)
       悔改,给人带来希望;皈依,为人创造信心;服从福音,则灵魂康健喜乐满盈;活出身份,则让我们越来越像天父的儿女。
      最不可做那些令人作呕的丑陋事,千万守住思想上的道德底线,因为:“没有隐藏的事,不成为显露的;没有秘密的事,不被知道而公开出来的。”(路8:17)
      倘若一时软弱犯罪跌倒,圣经上关于《荡子回头》的典故提供给我们悬崖勒马的具体方案:
      承认错误:进入内心,根据自己良心不安的地方找出罪恶的案件。“他反躬自问:我父亲有多少佣工,都口粮丰盛,我在这里反要饿死!”(路15:17)
      返回正路:走回头路,返回圣洁虔诚的生活模式。“我要起身到我父亲那里去。”(路15:18)
       向父认罪:尽快反省补赎,借着忏悔圣事向天父忏悔认罪。“父亲!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路15:18)
       实践皈依:用实际行动见证悔改,善行祈祷、规范言行、服务教会。“你们快拿出上等的袍子来给他穿上,把戒指戴在他手上,给他脚上穿上鞋。”(路15:22)
       亡羊补牢不算晚,荡子回头金不换。不论我们是神职人员还是平信徒平民百姓,趁着机会尚在,尽快悔改皈依吧。人谁不犯罪,只要痛悔悔改就是天主的好儿女。(续)下篇:2015年11月6号青岛地下教会全体新老会长在教友刘XX家再次召开了会议。(述)
发表于 2017-5-25 15: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大辉总主教说,国内披着羊皮的主教神父不是个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9 14: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命”的神父  劝免篇  (八 )
      神父关于透露告解内容违背法典损害教会使教会蒙羞。
     告解秘密绝对不可侵犯,教会不容许神父违反这条法典。「告解是私人的事,为使忏悔者悔改和清洁心灵。
「如果神父违反告解秘密,教会的答案始终是否定的。」
   「所有犯罪分子有责任为他们犯下的罪行作出公正交代」
      法典 0983  1项-告解圣事的秘密是不可侵犯的;所以听告解者不得以言语,或其它任何方式,和藉任何理由揭发忏悔人。
2项-如有翻译人,翻译者和其它所有以任何方式由告解中得知罪过的人,均有守秘密的责任。
       法典0984  1项-严禁听告解人,利用自告解中所获得对忏悔者有害的知识,即使无任何泄密危险亦不得利用。
2项-具有管理权的人士,对无论在任何时候由告解中所获得的知识,绝不可在外在的管理上加以使用。”
       神父透露告解圣事,泄露告解秘密屡屡听到教友提到使教会蒙羞。听告者不得以言语,或其他任何方式,和藉任何理由揭发忏悔人。不但听告解者有严格保密的义务,其他知道告解秘密者同样也有严格保密的义务。
   除了要严格保守秘密,法典特别告诫听告者,泄露告解秘密要受保留于教宗的自科绝罚。
法典1388条1项规定:听告司铎直接泄露告解秘密者,处保留于宗座的自科绝罚;间接泄露者,按其罪过的轻重处罚之。
      神父透露告解秘密给教会带来如此恶劣的影响耻辱,信友心里上下忐忑不安,会给教会带来更大的蒙羞和耻辱。
(续)(九)  透露告解内容使家人不合, 恶使教会受到耻辱与创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5 18: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命”的神父(一)劝免篇
做神职都要发大愿,三大誓愿:神贫,守贞,听命。
人都是软弱的,会犯錯、但要认錯、改錯,在天主台前告自己的罪,做补赎,悔改。
       青岛有位神父:神贫,守贞,听命,都沒尊守!有恶表,在(多次众会长)会上给他指出,书面也讲过,(其恶表影响极坏给教会丢丑)劣迹在此不累述了。
        因种种恶表,教会领导己派神父,并让他离开青岛,至今他不听命不离青岛!为什么抗命?
       做为神职:神贫(帐目不清),守贞不洁嫖娼,已影响全国许多教区,给教会造成恶劣巨大的影响。他为什么不离开不听命不走?一个神职不贞,爱钱,不听命,底线都沒有了,还会有天主的圣宠和人的良心吗?还有脸站在天主的台上教训管理众信友?
       弥撒是神圣的不容玷污!欺骗无知的信友!使他们不知,不觉,明知不洁而同流合污!信友也有责任,一个乱共祭的神父是有责任的,教友参加也是有罪的,跟随怂容是支持邪恶,邪恶给教会带来痛苦与创伤,败坏天主教会和教会的声誉。
       做一个老师,要有师表才能育教,做一个神职应是洁净的圣事才不被亵渎!听命吧,不要带着大罪不悔改,再玷污天主的圣堂和圣教会了。(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2 23: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神父透露告解内容是严重的损害教会,使教会蒙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7 09: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透露告解内容都是对天主教的挑战,是一种恶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7 19: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7-5-5 18:08
“听命”的神父(一)劝免篇做神职都要发大愿,三大誓愿:神贫,守贞,听命。人都是软弱的,会犯錯、但要认 ...

怎么没看到第2,3,4,5,7篇? 是不让发表还是没贴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8 14: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命”的神父  劝免篇(五)
        方济各教宗说,“在现代的文化中“忠贞受到了考验”,这导致奉献生活和教会本身变得虚弱。这些离弃奉献生活的现象“令我们着实担忧”,我们要问到底发生了什麽事”?忠贞面临着考验,忠贞应该是专一的没有动摇也不是含含糊糊模棱两可的,而今日“教会”的神职可以自办、礼仪可以随个人意识乱共祭,使忠贞奉献和献身礼仪出现了问题,人不知不觉违背了自己的良心还觉得正常,成了墙头草式的“忠贞”,甚至明知而做、背弃良心、口是心非、明辩真理、搞歪理学说,公开背教、参加邪教说:是知已知彼,透露告解说:是为了训导教育信众?嫖娼说:是人家逼着干的?(但还付人嫖费四百元)拉帮结派背离忠贞。
      神职参与信仰生活随个人意愿使忠贞团体分裂,教会不是一个大杂烩的混合体,犯罪不忠不断冲击着耶稣的教会忘了耶稣的训导和命令,人不要随心所欲随从世俗装糊涂而犯大罪得罪天主,把原有忠贞丧失 失去自己的灵魂和别人的灵魂。
      今天又重演了失去忠贞像当初革新的年代,教会遭到了巨大的破坏与创伤,直到今天无法愈合,明知是犯大罪,而去参加,自身不洁,行邪淫、乱共祭、亵渎侮辱耶稣成了人的信仰和正常?我们可以扪心问问我们的良心随世俗使三仇变成三爱觉得这是一种人爱人的“爱德”?想想天主会不会原谅我们,明知犯罪亵渎耶稣,乱共祭、亵圣、行邪淫、违背教律,这样的“弥撒”“传教”还有参加的必要吗?如果有必要五十年前人们就参加了,今天为什么我们不去?难道当初的革新是一种宗教改革吗?
      与爱国会的神父共祭你还装什么忠贞?许多教区的主教都是教宗亲自签字任命的正权主教,你为什么不服从?你用外地爱国会有证的神父来青岛蒙骗广大地下信友分裂团体良心何在?你害了青岛的忠贞团体和青岛几十年来坚持忠贞的神父信友所作的信仰见证,扪心自问你对的起为信仰坚持忠贞死去的青岛主教神父修女信友们吗,对的起为义而坐监的主教神父修女信友们,他们是为信仰坚持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而殉道,难道他们的殉道忠贞错了吗?有人混淆正义与真理,就不坚守忠贞了吗?(续)    “听命”的神父  劝免篇
(六)悔改,给人带来希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0 10: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唉!如果一个主教、神父、信友连圣教会的利益都不顾了,那还有什么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0 11: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神父透露告解即时受到宗座的自科绝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0 15:2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这样的神职吗?!这不是玷污主耶稣亲自建立的圣教会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0 15:4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以上文章内容,泄露告解的神父,教会拎导应高度重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0 16: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岛的一个神职帶领一个做生意的教友到另一个教友家借錢自作担保。但到期不还錢,教友在沒有办法的情况跟神父讲:“他怎么还不还錢,錢是孩子的”。神父就对教友说:“你怎么这么爱錢”?神父在教友心里地位是很高的,神父说这话使教友想不开,想挑搂自杀,幸好有会长相帮,解决问题,保全了生命。
还有的教友借神父教友的钱多年不还,吃教会、吃教友,拿着教会的钱做生意,买房产,教友啊!这是教会的钱啊!你拿着干什么?用社会上的一套在教会里混,成了教会里的混混,空手套教会套教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0 20: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告解司铎直接泄漏告解秘密。按天主教法律1382条保留宗座自科绝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0 20:40:39 | 显示全部楼层
乘云驾雾 发表于 2017-5-20 15:41
根据以上文章内容,泄露告解的神父,教会拎导应高度重視。

听告解司铎直接泄漏告解秘密。按天主教法律1382条保留宗座自科绝罚。

这应该引起神职界的注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0 21: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乘云驾雾 发表于 2017-5-20 15:28
还有这样的神职吗?!这不是玷污主耶稣亲自建立的圣教会吗?

听告解司铎泄漏告解秘密。按天主教法律1382条保留宗座自科绝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2 22: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甘泉水 发表于 2017-5-20 10:39
唉!如果一个主教、神父、信友连圣教会的利益都不顾了,那还有什么意义。 ...

当耶稣的教会受到严重的摧残之后,信徒们应该怎么办?
无动于衷沉默不语不管不问于我无关?他们亵渎耶稣侮辱教会你也无动于衷?难道我们的心都硬了吗?还是在物欲横流当中让物质俘虏了?难道我们就拿起石头砸耶稣的教会吗?跟着这样的牧人嘛?
现在有一种现象就是只跟着某某牧人而不管他做的怎样甚至恶表严重的损害教会而不管,成了目前的状态,结果教会遭到了创伤耻辱而神职信徒却无动于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3 14: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0007 发表于 2017-5-23 12:06
从QQ微信群所发的东西来看,青岛地下教会的问题不是那么简单,看来今天的教会已经变成个人集团和谋利益的渠 ...

我认识一个新教地下教会的,他们强迫信友交“十一税”(工资的十分之一);信友稍有“不积极”,就会招来严厉的呵斥!一个新教徒告诉我,他仿佛陷进去了,因为那个传道的“老师”比他大两岁,也就32岁!而且脾气很大,他都不敢不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3 17: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个赵领导下的青岛团体害了多神职人员。全囤许多主教神父教友或多或少的都了解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4 13: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连天 发表于 2017-5-23 17:04
在这个赵领导下的青岛团体害了多神职人员。全囤许多主教神父教友或多或少的都了解一些。 ...

为他们祈祷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4: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