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201|回复: 10

为我们的教友曾荫权祈求平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7 11: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修公爵 于 2017-2-27 11:28 编辑

    我唯一一次见到曾荫权教友是2008年8月初的一个早晨,那天我去沈阳南关天主教堂参与弥撒。当我准备坐在居中靠左第一排黄叔的身边时,他马上做了一个非常反常的举动,让我坐在第三排。
    那时我非常纳闷,正常情况下教会都是鼓励教友往前坐,怎么今天第一排只有黄叔一个人,还把第二排空出来?
在弥撒开始之前,突然进来一群看似奇怪的人。其中一个男子坐在黄叔身边,其他几个干部模样的人坐在左侧跪凳上,还有几个身穿黑西装的年轻人也坐在左侧,一瞅就是保镖。
  图一、沈阳南堂内景
    我想,大概是奥运会要开始了,沈阳承揽足球赛事,而沈阳南堂又是指定的涉外宗教场所,领导们来检查安保工作。后来一看我判断的不对,因为弥撒开始后坐在我前面的那名男子拿出一本经书,上面写着Daily Mass,这人肯定是我们的教友。那么在中国哪个教友能享受如此安保措施呢?只有时任香港特首曾荫权了!
    当教友互助平安的时候,这名男子转过身来向我问候平安,我一看真是曾特首,于是也由衷地祝福他:祝您全家平安!曾先生。
     曾先生是非常热心的教友,每天早晨都会到教堂参与弥撒,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他到大陆走访的时候,会告诉当地官员,我明天早晨将在几点钟,到哪个天主堂祈祷,而当地官员往往不知道辖区内还有这样一座教堂。当然,在每台弥撒中,教友都会祝他平安。
图二、曾先生和太太参与弥撒
    可是近段时间曾先生就不太平安。经过廉政公署调查后,法庭判这位72岁的前特首被判入狱20个月。罪名主要2012年的时候,这位即将退休的老领导准备在深圳租一处豪宅,房东是香港数码电台董事黄楚标,而那段时间香港政府正在讨论发数码广播的牌照给数码电台。请注意,这位黄老板不是送特首一套房子,而是租给他,但是特首没有申报这层利益关系。同理,曾荫权在讨论授勋的时候,授给了一位建筑设计师,但没有向政府申报原来此人也是他深圳东海花园的设计师。
    这里我首先为香港的法治点赞,可谓明察秋毫。同时,也为曾先生祈祷。
     曾先生并不具有中国人特有的“精明”,1997年香港回归前,英女王要授予他大英帝国爵级司令勋章,有很多人劝他,说我们马上要换东家了,你可别因为这事站错队。
    但是时任港府财政司的曾先生声称,这是对他在港英政府供职期间的政绩的认可,并从容地从威尔士亲王查尔斯殿下手中接受了这爵士荣誉。
    香港回归后,很快就出现亚洲金融危机,作为财政司长,曾先生有效狙击了国际炒家对港币的打压,维持了香港金融的稳定。有了这份业绩,从2005年开始,担任了7年的香港特首。
    曾先生与前任和后任都不同,他与中央政府的关系似乎不那么近,华尔街日报道他曾说:“我穿西装、打领结,我和某党没有任何关系。”
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7/79594.html
也许正是这种不谙圆滑,是就说是、非就说非的精神,为今天不平安的生活埋下伏笔。
       耶稣说:“我不是来召叫义人,而是召叫罪人悔改(路:五:三十二)”,每个人都有可能因为私欲偏情跌倒,但重要的是要有一种悔改的精神。
    以前曾看到过一篇报道:香港市民从电视上看到,特首曾荫权回答议员刁钻的问题前,两次从西装左边内袋拿出粉红色小卡片,看了看再答问。对此,社会上议论纷纷:这卡片上写的是什么?
    据曾荫权身边人透露,卡片上写着是印度的圣德肋撒修女的一些名言。也就是说当他被激怒、即将发作的时候,他会看一下圣女的言语,使自己的内心重获平安。
    我们也祈求天主,能够是这位并不“精明”的教友能够获得内心持久的平安!
图四、曾特首的精神导师圣德肋撒修女
图五、圆圈中为在耶稣会华仁书院的曾荫权,前排中间坐立者为恩师穆嘉田神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7-2-27 19: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2:26 正如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同样信德没有行为也是死的。
2:19 你信只有一个天主吗!你信得对,连魔鬼也信,且怕得打颤。
7:20 所以,你们可凭他们的果实辨别他们。
7:21 不是凡向我说『主啊!主啊!』的人,就能进入天国;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
7:22 到那一天有许多人要向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因你的名字说过预言,因你的名字驱过魔鬼,因你的名字行过许多奇迹吗?』
7:23 那时我必要向他们声明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7 20: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我唯一一次见到曾荫权教友是2008年8月初的一个早晨,那天我去沈阳南关天主教堂参与弥撒。当我准备坐在居中靠左第一排黄叔的身边时,他马上做了一个非常反常的举动,让我坐在第三排。——结合上下文,这段后一句的“他”应写作“黄叔”,才不致引起歧义。


二、当教友互助平安的时候,这名男子转过身来向我问候平安,我一看真是曾特首,于是也由衷地祝福他:祝您全家平安!曾先生
。——应为“互祝平安”!
三、曾荫权确实做了一些触犯法律之事,香港法治在那摆着,不会因为你是天主教徒或者共产主义者就网开一面。所以文章标题有问题!更好的标题应该为——希望曾荫权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才对!何况曾案已经宣判,坐牢已是板上钉钉之事,祈求平安大可不必。如若是祈求心灵上的平安,那么,随着坐监的代价,已得满足。
四、曾勇于承认教友的身份确实做了一些好的表率,也确实给大陆、给马教官员带来了对教会有利的积极的一面。希望在里面继续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出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7 21: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5:18 我们知道:凡由天主生的,就不犯罪过;而且由天主生的那一位(圣神)必保全他,那恶者不能侵犯他。
3:8 那犯罪的,是属于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天主子所以显现出来,是为消灭魔鬼的作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0: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儿第三集 发表于 2017-2-27 20:30
一、我唯一一次见到曾荫权教友是2008年8月初的一个早晨,那天我去沈阳南关天主教堂参与弥撒。当我准备坐在 ...

谢谢斧正,所言极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8 12: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陈枢机与曾先生虽曾有分歧,但在曾先生落难时,能去探望,并打算坚持每月两次,可见其心胸的宽广,待人的真诚,更体现了一位牧人对羊的慈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8 20: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假基督徒

圣雷鸣远神父穿衣, 吃 飯 , 穿鞋 , 讀 書 , 都是中國式的,一襲布衫 , 走遍中外 ; 一 部四書 , 一週來復 。 在 窄 面 鞋 時 興 的 時 候 , 他真的削足適 履, 將腳 壓成了病,要 中國化就徹底 中 國 化 。 眼睛 , 鼻 子 , 是 沒 辦 法改變的。在 騎 腳踏 車 ,跌 傷 鼻 子 之 後,他 曾 開 玩 笑 的 講 : 現 在 鼻 子 低 了, 更 像中國 人 了!他說 :「不要看我的眼睛 ,不 要 看 我 的 鼻子, 要 看 我 的 心 , 祂是不折不扣的中國 人 !

曾先生与前任和后任都不同,他与中央政府的关系似乎不那么近,华尔街日报道他曾说:“我穿西装、打领结,我和某党没有任何关系。”



有眼的,自个儿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 20: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7-2-28 12:14
陈枢机与曾先生虽曾有分歧,但在曾先生落难时,能去探望,并打算坚持每月两次,可见其心胸的宽广,待人 ...

都为教会做了贡献。曾先生现在无官一身轻,虽是落狱,但是估计跟天主的关系会比以前近,也算好事吧。以前进个教堂都要前呼后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03: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7-2-28 20:21
真假基督徒

圣雷鸣远神父穿衣, 吃 飯 , 穿鞋 , 讀 書 , 都是中國式的,一襲布衫 , 走遍中外 ; 一 部 ...

奴才,雷公明远和曾先生都是响当当的中国人,他们都对TG不感冒,最终都受到TG打压,雷神父作为抗日义士还被G军折磨半死.所以,你主子欠下中国人民累累血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22: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7-3-4 03:39
奴才,雷公明远和曾先生都是响当当的中国人,他们都对TG不感冒,最终都受到TG打压,雷神父作为抗日义士还被G ...

圣人是中国共产党的老朋友,你去天津老西开打听打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09: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2:19 你信只有一个天主吗!你信得对,连魔鬼也信,且怕得打颤。
2:20 虚浮的人啊!你愿意知道信德没有行为是无用的吗?




2:3 他们因贪吝成性,要以花言巧语在你们身上营利;可是他们的案件自古以来,就未安闲,他们的丧亡也决不稍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08:1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