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59|回复: 0

新人报到,希望可以和大家多多交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6 14: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是一名现在在美国留学的留学生,家住在北京。
我现在尚未正式成为一名天主教徒,但是已经在参加本地天主教会的成人慕道班 RCIA(Rite of Christian Initiation of Adults),由本地神父指导,看看能不能尽快在今年的某些时候领取坚振圣事。
我是2010年上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在一个海外华人办的福音派团体中受了洗,但是在之后5年多的学习中感到在天主教会中才可以领受到来自耶稣基督最圆满的恩典,因此决定成为一位天主教徒。

不幸的是,在海外留学生中工作的传教士,基本都是福音派的。(在这里大概普及一下,美国“福音派” Evangelical 和我们常说的主流新教 Mainline Protestant 还不太一样,主流新教包括信义宗 Lutheran 圣公会 Anglican/Episcopal 长老会 Presbyterian 等等,他们还是从天主教中继承了一些传统,或多或少,比如主教制,婴儿洗礼等;但是 福音派 Evangelical 是一群不要任何“传统”的人,他们只有一本圣经,而且对于拉人进教会热衷到了疯狂的地步;此外福音派相对而言更像浸信会 Baptist,对加尔文主义的神学更加认可)

因此我在海外基本碰不到说中文的天主教徒,参加天主教的活动全部都需要说英语,深感郁闷,所以想在这里多和大家交流交流。☺

等到我今年晚些时候领取了坚振圣事,正式被接纳进入天主教会以后,我还想把我的故事写下来,以及一些我对于美国的宗教情况,尤其是海外华人的信仰状况的观察和理解,希望可以和大家多多交流。

天主福佑!


上图是我现在参加的天主教团体的合照,他们叫St. Paul University Catholic Center,属于Roman Catholic Diocese of Madison教区。


这是辅导我的神父 Fr. Mark Miller, 原本是一位信义宗教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06: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