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cvatg

天主教徒可以祭祖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4 10: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panpeter 发表于 2017-5-15 14:52
在天主的世界里,只区分正统教义与异端迷信。凡跟从异端迷信不知悔改人,必被惩罚。 ...

1. 在亚巴郎时代,犹太先民学习了自然神(默基瑟德)的理论(文明的对话),更加明确的认识到:天主是世界万物的主宰,也是世界其他民族的救主!
在这之前,犹太先民只认为天主只保佑他们这个家族而已!


2. 在“被困埃及”时代,犹太先民深深的受到埃及文明的影响,以至于后来出现了圣经崇拜,这种崇拜天主的方式,即:信徒认为经文即是信仰的来源,这种理念是来自埃及


3. 在“巴比伦之囚”时代,司祭典的神学家们学习了古巴比伦文明,他们甚至在圣经的创世纪中直接“借用”了巴比伦神话!
4. 在新约时代,圣经作者们更是受希腊文明影响巨大,以至于影响到了圣经的行文方式;希腊文明甚至影响了教会的行为方式!


由此,可得出结论:
天主的信仰,受文明的交流、对话、甚至融合的影响巨大。
所以,不要盲目排斥中华文明,它也是天主留给人类的珍宝,是福音的种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4 13:54: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可以祭祖的但是有规定的,天主教教理有,大家可以去学一下,按规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8 20: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