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银色地平线

╋银色地平线:中国人的拜年,实属缺乏理智的迷信思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17 07: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nike 发表于 2016-2-13 15:15
TM的,有你贴出来啊!你TM的脑子进水啊!

破鞋冠军的信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7 07:34:50 | 显示全部楼层
tangth 发表于 2016-2-16 01:35
刘幼民等人就是一些网络红卫兵。妄图为文革翻案。
刘幼民不顾《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 ...

刘幼民是网络当代红卫兵
刘幼民是人大老牌红卫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16: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著名哲学家莱布尼茨曾经说:“全人类最伟大的文化和最发达的文明仿佛今天汇聚在我们大陆的两端,即汇聚在欧洲和位于地球另一端的东方的欧洲——支那。”“假使推举一位智者来裁定哪个民族最杰出,而不是哪个女神更美貌,那么他会把金苹果交给中国人。”他特别赞赏中国的社会制度,认为它是由理性创造的和谐王国,值得陷入灾难深重和道德败坏的欧洲人学习。


法国启蒙哲学家伏尔泰也是一位中国迷。 他明确说:“在大地上,中国人的道德和政治最为杰出。”在《哲学辞典》中,伏氏写道:“他们的帝国组织确实是世界上最好的。” 他也推崇孔子和儒家,认为“他们发现了一个完全新的道德世界” 。


谢林是最早对中国文明独特性进行系统解释的思想家。在《神话哲学》(1857年)一书中,他认为,中国是现有文明体中唯一的没有神话和宗教的非民族国家。在他看来,任何族群发展成现代民族都有一个普遍的过程,这就是通过神话走向宗教,通过宗教走向民族。神话是一个民族自我建构的最重要途径,通过神谱,它为本民族的出现和历史使命提供神话学解释。然而,中国的文化发展与众不同,它早在前神话阶段就已经成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7:5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