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11|回复: 2

就圣经里耶稣讲的话,无不体现了天主与他同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5 22: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典的圣经故事,凯撒的归凯撒,天主的归天主。
      那时,法利塞人去商讨怎样在言谈上叫耶稣入圈套。他们遂派自己的门徒和黑落德党人到他跟前说:「师傅,我们知道你是真诚的,按真理教授天主的道路,不顾忌任何人,因为你不看人的情面,如今请你告诉我们:你以为如何?给凯撒纳税,可以不可以?」耶稣看破他们的恶意,就说:「假善人,你们为什么要试探我?拿一个税币给我看看!」他们便递给他一块「德纳」。耶稣对他们说:「这肖像和名号是谁的?」他们对他说:「凯撒的」。耶稣对他们说:「那么,凯撒的,就应归还凯撒;天主的,就应归还天主。」他们听了大为惊异,遂离开他走了。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因为法利塞人想设计策想陷害耶稣试探耶稣,然而耶稣也借用这些试探,反过来向世人传递出「凯撒的,就应归还凯撒;天主的,就应归还天主。」这个经典的道理。
       所以世人无论怎么看圣经,天主的智慧就与耶稣同在。一般的人,无论什么人,如果没有天主的智慧,不可能在这种设计的陷阱中,讲出天主性的道理,以及天主怎么看待世人和世俗的。
发表于 2014-10-31 21:5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什么是凯撒的?什么又是天主的?凯撒的难道不是天主给凯撒的?
天主的智慧是超越概念的智慧!  但超越概念的智慧用在我们身上,用的不当恐怕就会导致立场不坚,旗帜不明模棱两可、不马不驴、不置可否的混乱啊,求主光照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06: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耀尔道拙 发表于 2014-10-31 21:59
哈哈!!什么是凯撒的?什么又是天主的?凯撒的难道不是天主给凯撒的?
天主的智慧是超越概念的智慧!  但超 ...

君权神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17: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