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732|回复: 25

一位美国神父被耶稣判下地狱的经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5 19: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t.Michael 于 2014-9-5 19:23 编辑




简介:1985年在一次严重的车祸之后,史蒂文赛尔神父经历了一次真实的在耶稣基督的审判台前被判下地狱的经历。由于圣母的求情,赛尔神父才得以有悔改,并且重新活出他的信仰的机会。藉此见证,赛尔神父帮助信友们再次反省天主教会关于罪恶、审判、地狱、遵守诫命、悔改、告解圣事……等等有关灵魂永远得救或丧亡的重要教导,并且让人认识到圣母玛利亚是在天主台前最强有力的代祷者,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放心依靠的慈母。

史蒂文·赛尔神父和无花果树的比喻
史蒂文·赛尔神父(Fr. Steven Scheier)被耶稣判下地狱的经历   
史蒂文·赛尔神父于1973年晋铎。然而很不幸,他一直更关心其他的司铎对他的看法,胜过努力作一个耶稣的好司铎。他的司铎生涯不是为了服务耶稣,而是为了赢得人们对他的爱戴。在他内心深处,他知道自己没有做到他应该做的,他没有成为他应该成为的司铎。他尽量隐藏自己,以至于人们都认为他是一个好神父。
    1985年10月18日,史蒂文神父驱车从威奇托返回自己在堪萨斯州弗雷多尼亚的圣心堂,约86英里的路程。这条高速公路没有路肩,而且路上有好多的大小卡车、货车在行驶。那天上午他在威奇托会见了一位神父,下午回来的时候他遭遇了一场可怕的车祸:他的车与一辆小卡车迎面相撞,之后,他的灵魂就来到了天主台前。小卡车当中的三个人幸免遇难,而史蒂文神父却被从他自己的车中抛了出来,他的整个头皮从右侧都被剥落下来。后来医生告诉他,当时他的大脑右侧的一部分被扭出来,而且许多组织都被压碎了。在救护车上有位护士曾站在他身后,后来她说她当时在为他念圣母经,可她并不知道他自己心里也在一遍一遍的默念。他被救护车送到堪萨斯的尤里卡。他的脖子断了,属于C2损伤,第二根颈椎骨也裂了,属于Hangman骨折(骨折分类的一种)。在当时的情况下,不管把他的脖子往哪边扭,他都会窒息。当时医生说他已经无能为力了,就把他的头皮缝好,并打电话给威奇托的莱斯莉医院,叫了救生直升机过来。史蒂文神父当时并不知道自己被运回威奇托了,因为他没有知觉。回本地医院后,当地的一位教友恰好在医院,医生告诉他史蒂文神父只有15%的可能生还。当时许多不同教派的基督徒都在为他祈祷。神父说,天主会倾听每一个人的祈祷,就因为这,他今天还活着。他没有做任何手术。事故发生在10月,而12月他就出院了,头上还戴着被他称为“光环”的颈圈。他在家里休养了一阵,直到“光环”被取下。5月他返回了自己的堂区。
    有一天他正在做弥撒,当天的福音讲的是无花果树的那段。在宣读福音时,那页圣经突然变得很明亮、很大,从读经台上向他飞过来。他尽心尽力做完了这台弥撒之后回到他的住处,回忆起了事故之后他听到的一段对话。
    当时,史蒂文神父发现他自己站在耶稣的审判台前,他并不知道这场审判持续了多久。他说起当时主带他回顾了他的整个人生,为了证明他并没有善尽司铎的职务。对于耶稣所说的一切,史蒂文神父都承认了。在事故发生之前,史蒂文神父原打算当他来到耶稣的审判台前时,他会说他犯的罪都是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他已经为自己准备了好多借口。这场事故发生之前,他常常定期办告解,但都办得不妥当,也就是说他并不打算通过领受这件圣事来更新自己的生命。事故之后,他自己琢磨着究竟他有多少次告解是办得成功的,因为他根本没有决意定改的意愿。事故发生之前,他认为他还有时间来悔改,但是审判中耶稣告诉他,他已经没有时间了。眼下在耶稣面前,他是在和真理对话,而当我们和真理对话的时候,我们是不能找出任何借口来搪塞的。审判结束后,耶稣判他下地狱,史蒂文神父只得同意,因为这是他应得的。
    然而就在这时,他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说:“我儿,你可否饶恕这个人的生命和他不灭的灵魂?”主回答说:“妈妈,他当了12年的神父了,却只是为他自己不是为了我而工作,让他自食其果吧。”“但是我儿,”女人说“ 如果我们赋予他特殊的恩宠和能力,让我们看看他是否能够结出果实,如果不行,就照你的意愿办吧。”然后是片刻的沉默,然后耶稣说:“好的,妈妈,现在我把他交给你管。”这样,史蒂文神父就成了她的。车祸发生之前,他从来没有和她有过什么特殊的关系,但是在这之后,她成了他的一切。在十字架下,耶稣看顾了她,使她成了整个教会的母亲。史蒂文神父说,她的确很真实地成为了我们的母亲。史蒂文神父获得了耶稣的怜悯,是通过玛利亚的代祷才得到的。他由此认识了这个美好的真理,天主圣三中没有一位能够拒绝圣母的祈求。祂们不会拒绝她。
    他说:“难道她不是陪伴在我们身边的重要人物吗?”我们可能用脑或者用心,这两种不同的方式去相信耶稣、玛利亚和诸圣人,过去史蒂文神父是用头脑来相信,却没有用他的心。他曾经相信天使和圣人,但是他们对于他来说只是虚幻的朋友,并不真实。事故发生之后,他明白了他们都是真实的,而且我们只有一个家,这个家并不在这个世界上。史蒂文神父说我们人生中的优先次序都已经被搅乱了。他的人生也曾经是混乱的,他人生中首要的事务应当是救自己和他人的灵魂。如果他死了,他所在堂区的教友也许没人会认为他已经下了地狱了。
    耶稣不会为证明我们的人气而展开民意调查的。我们并不需要关注他人对我们的想法,耶稣才是我们唯一需要在乎的对象,因为在审判中我们是单独站在耶稣面前接受审判。我们不能说是由于别人的连累我们才犯了罪,因为耶稣知道真相。史蒂文神父说,在他晋铎后的十二年里,他都没有为耶稣做一个好司铎。他没有为耶稣受过苦,而是为他自己而作神父。他经常逃避十字架.如果我们逃避十字架,就会有一个更大的十字架在等着我们。他说他在十二年中都非常怯懦,他的使命就是让人们知道耶稣的仁慈大于祂的公义,真的有地狱,而且我们有下地狱的可能,但是靠着耶稣的仁慈我们就可以得到宽免。
    我以今天福音中这段对于史蒂文神父很有意义的比喻来结束本文:“你看,我三年来在这棵无花果树上找果子,但没有找到,你砍掉它罢,为什么让它荒废土地?园丁回答说:主人,再容它一年罢!待我在它周围掘土,加上粪,将来若结果子便算了;不然的话,你就把它砍了。”
    视频及文字转自网络,微信转载注明出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4-9-5 20: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主圣母,求你现在和我们临终时,为我们罪人祈求天主,阿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21: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可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6 17: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17: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再看一遍,受益匪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17: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胡说八道的假见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18: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我承认圣母为罪人为教会的代祷具有极大的功效,但是圣母的代祷是建基在天主的仁慈内的。也就是说圣母的一切美德都是来自天主的,圣母的仁慈无法超越天主的仁慈,这就如受造物无法和造物主相比。

在教会里总是有一些异端邪说,总想在天主与人之间插入除耶稣以外的人物,也许他们的出发点多少有些好的,但是,他们却不自觉得中了魔鬼的计谋。 他们在宣传自己的宗教热情时,无知地将人高举到天主之上,使听众以为天主是严厉的,圣母或其他圣人的仁慈比天主大,因此,他们的代祷可以改变天主。

可是,他们不知圣人们的代祷的力量是来自天主圣神的吗?如果没有天主在他们内感动他们,圣人们(包括圣母)又怎能为他人代祷呢??

圣经上说得很清楚了,天上地下除了耶稣,再没有赐下别的名号,能使人赖以得救。耶稣是天主与人之间的唯一中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18: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再看一遍,受益匪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18: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到了末日才审判吗?
奇怪了,请明白的信友说明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18: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到了末日才审判吗?
奇怪了,请明白的信友说明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6 20: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李犇 发表于 2014-9-6 18:16
不是到了末日才审判吗?
奇怪了,请明白的信友说明一下。

私审判

人的灵魂离开肉身后,肉身就入土安葬,灵魂却到天主台前受审判,按他一生的功过接受赏罚。有大罪者受罚下地狱受永苦。有功劳者被提升天享永福;只有小罪者,既不能受罚下地狱,又不能立刻升天享永福,天主便安置他在炼狱中受苦作补赎,直到作完补偿升天为止。这个审判称为私审判。
人世间举行审判,要按司法程序进行,希望获得公平。天主不是我们人,祂是创造我们和宇宙万有的主宰,全能全知全善的天主,祂不需要人的司法程序,祂有祂的公平迅速审判法,即在人死后,祂以祂天主的智慧之光照耀人灵,使人藉此光照,看清自己一生的大小功过及应受之赏罚,觉得天主的判决非常公平合理、心服口服,立刻接受赏罚,毫无怨言。
世界末日与公审判

按对观福音的记载,天主创造的世界有末日、人类有终结。到了时候,主耶稣要带着威能和光荣、乘云降来,审判所有生者和死者。那时所有死去的人都要复活起来,接受审判。这个审判称为公审判。(玛廿四29-31)。至于世界末日到来的日期,门徒们也曾问过,耶稣没有告诉他们,只说那是父的事(玛廿四36),但却告诉他们世界末日来临前的一些先兆,比如世上将有天灾人祸、战争及天上异像等。为此劝人好好准备,以免到时措手不及。(路廿一5-28)。
耶稣虽未告诉公审判要来之时日,但对公审判时的情况却说的很清楚,祂说:祂要坐在光荣的宝座上,把所有民族都聚集在祂面前,把他们分为左右两边,善人在右边,恶人在左边,赏善人享永福,罚恶人受永苦。赏罚的标准,以他们在世时是否对自己的近人作了物质或精神上的爱德工作,暗示我们的得救,要靠我们实际为爱天主和爱人所作的工作。主耶稣的这一番话,为人是很大的启发和鼓励。我们该深加体验和实行。(玛廿五31-46)。

肉身复活的目的

在世界末日,耶稣要使所有死者的肉身复活起来,接受审判和赏罚,为表示祂的公道。因为善人在世时做了许多善事,这固然是他的灵魂努力之功,但是他的肉身也帮了不少忙,应该受到赏报,不该让他永远埋在地下被遗忘。相反的,恶人在世时犯了许多罪恶,这固然是他的灵魂作主遭孽,但是他的肉身也是个有力的帮凶,应该受到应得的惩罚,不该让他长久躲藏在地下。
在末日肉身要复活的道理,并不是教会凭空讲出的,而是天主所启示的。在旧约时代,天主已将此道理启示给以色列选民,比如玛加伯母子殉难时向虐王说:“你使我们失去现世的生命,但是宇宙的君王,必要使我们这些为祂的法律而殉难的人复活,获得永生。”(加下七9)。天主子耶稣基督在世讲解圣体圣事的道理时,也曾向人讲论了在末日死者的肉身要复活的道理。祂说:“谁吃我的肉,喝我的血,必得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若六54)。
肉身如何复活?死亡是灵魂与肉身分离,肉身埋入土里,灵魂去见天主,等待末日再同自己的肉身相结合。到了末日,天主以祂的全能使埋在土里的肉身恢复生命,复活起来再同他的灵魂结合在一起。这复活起来的肉身,还是亡者原来的肉身,就如基督复活是同祂原来的肉身复活一样,诚如耶稣复活后向门徒们说:“你们看看我的手、我的脚,是我!”(路廿四39)。但耶稣的肉身复活后,并未返回祂过去土地上的生活,而是进入了天主的光荣,祂的肉身神化了,化为光荣的身体,精神的身体。同样,所有的人将来复活,也是同他原来的肉身复活,不过结局却不一样,义人的肉身复活起来,将进入天主的光荣,变成光荣的身体;反之,恶人的肉身复活起来,无法进入天主的光荣,却变成丑陋的身体,进入永罚。所以我们作教友的常该勉励行善避恶作义人,以便在末日进入光荣的复活。

公审判的目的

耶稣举行公审判的目的有二:一、天主造了人类,基督救了人类,又立了教会照顾人类,对人类的爱达到了极点。按理说,在世界末日人类结束时,耶稣该同人结算一下,看看人类是如何接受、运用了祂的种种恩惠。在人类方面也有义务向耶稣做个交代。二、耶稣愿向世人公开宣布,祂对每一个人都是很公平的,因为世上有些好人,一生遭受许多困难,未能过几天好日子就死了。别人觉得他很冤枉,认为上天对他不够公平。另有一些恶人,时常阴险害人,却每日过享受日子,未见他受罚也死去了,别人觉得很不公平。耶稣举行公审判,就是为向世人做个交代,叫人看一看祂是如何公平的对待了每一个人。有些善人在现世未得好报,在公审判时,主耶稣要叫众人看一看,祂是如何公平的赏报了他们。有些恶人在现世未见受惩罚,在公审判时,耶稣要叫众人看一看,祂是如何惩罚了他们,非常公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20: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修公爵 于 2014-9-6 20:43 编辑
李犇 发表于 2014-9-6 18:16
不是到了末日才审判吗?
奇怪了,请明白的信友说明一下。

     时间是物理世界的一个尺度。在我们生存的这个物质世界里,所有有形可见的物体的质量都大于零,基于此,“时间”的概念便应运而生了,因为有质量的物体运动总不能超过光速,总需要消耗一定的“时间”。包括我们大脑的思维,实际上是电信号产生的脉冲,电子的运动总不会超过30万千米每秒。总之,我们是时间的奴隶。只有耶稣能拯救我们,带领我们进入永恒。
     而在天主的世界里,“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时间的概念不存在了。所以,我们死后,面临的既是私审判,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实际上也是公审判。
     以上为我一家之言,不代表教会权威观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23: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信友也当反省、反省,到底是为主活着,还是灵魂的深处其实是为自己的一些私利活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7 00: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4-9-6 20:33
时间是物理世界的一个尺度。在我们生存的这个物质世界里,所有有形可见的物体的质量都大于零,基于此 ...

哦,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9 09: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犇 于 2014-9-9 09:24 编辑

(三)圣经中不少部份提到公审判:

(1)     旧约:旧约指出雅威指导祂子民的历史,祂有时审判,有时报复,使以民的历史成为救恩史。自亚毛斯先知以来(亚五18~20),「雅威的日子」已很明显地被视为公审判的日子,也是以民期待未来的不可或缺的因素。按先知们所言,为选民来说,「雅威的日子」也是「愤怒的日子」,在那一天,一切不圣之物都将被消灭(亚三2;依二6~21;十三6;廿二5)。达尼尔先知书第七章是旧约发挥公审判概念的高峰,使公审判具有二个特点:一方面天主将消灭一切违反天主的国度;另一方面天主又带来天国的圆满。旧约也用比喻具体地描写公审判,如牧人分开祂的羊群(则卅四13~22)、采收橄榄(依十七5~6)、在怒气中践踏了以民(依六三1~6)、是火炉(则廿二18~22)。

(2)     新约:新约将天主的审判功能归于默西亚耶稣基督身上:

1)若翰洗者把旧约先知中公审判的思想,导入高峰(玛三1~10)。福音中,耶稣很清楚地提到未来的公审判,在和经师及法利塞人的辩论中,祂提到默西亚来临的比喻(玛十三24~30,36~43;十三47~50;廿二11~14)。山中圣训里,祂更提出新的伦理道德的标准,甚且将这些标准与公审判相配合,表达出一种更彻底的审判思想(玛五29~20;玛十28)。玛廿五31~46中,耶稣引用了旧约先知的图像,把绵羊和山羊分开,其中即包含了审判的标准,即日常生活中是否对人付出具体的爱(玛廿五40,45)。

2)保禄认为一切人都在天主的忿怒之下(罗一18~32;弗二3),所以任何人都将在公审判前面对自己的善报或恶报(格后五10;迦六7~8)。审判者就是天主(罗二2,3,5;三6;十四10)或是基督(罗二16;格前四4;格后五10)。

3)若望由两方面来看审判:一面是指现在的向度,这种审判所指出的大体上说就是私审判,因为当人听到有关耶稣的福音时就已受审。在若三18~19;五22,24,27;十二31;若壹三14等经文的上下文中,若望即强调这种个人良心式的私审判。另一面则是未来向度,如死人复活时的公审判(若五28~29)。

4)默示录中运用了旧约的图像把公审判当作收获或天主的愤怒,这时人子藉天使来施行审判(默十四14~20),另外也以法官打开案卷或生命册的图像来表达(默廿11~15)。

(四)基督宗教的传承中不断地宣扬公审判,教会的训导当局也一直肯定公审判,如(DS 10, 150),最清楚的是在《任何人》(Quicumque)信经(DS 76)。1274年的里昂第二届大公会议(DS 859) (参 200)以及教宗本笃十二世(Benedict XII,1334-1342)在1336年的《赞美天主》(Benedictus Deus)宪章(DS 1000)中都提到了公审判。

(五)系统神学则从二种末世论的典范(参 304)来看公审判的意义:

(1)     第一种是拟人式典范:这种典范以较静态的实体形上学为基础。在这种思想背景中,人即是从灵魂及肉身二个不同因素而整合的存有物,个人和社会间的关系也分得很清楚。末世事件更像是安排在一条很长的时间直线上,先有死亡→私审判→炼狱→有始无终之境→公审判和死人复活(那时间直线的终点),这里私审判和公审判之间有很大的距离。这种说法的优点是令人易于了解末世的情况,但弱点是在知识论中无法彻底反省出人所表达的语言以及所表达的内容之间不同何在。

(2)     第二种是关系性和动态性的典范(参 438,11):在这典范中,人是在历史过程动态性的关系界中。这种典范以较动态的关系形上学为基础,把关系视为存有的真谛,由此而补充了传统的实体形上学。这种典范也指出存有真像的最后因素仍是关系本身,天主即是这关系的最高证明,很有其动态性。所以,人最深的存有就是与人、与受造物以及与天主的关系。经过死亡,人突破现况而与天主圣三合一。换言之,人经过死亡的转变,则能达到那绝对无限的天主的标准,人也在无限爱的标准中受审判。可见人所面对的审判有二面:个人面─ 在天主的光照下判断出个人的价值;整体面─ 人本质上有全体人类性,是整个人类关系的存有物;所以个人在关系界中自由而负责地参与整体人类的受审情况。为此审判的情形一直发生着。每当有一人死亡,审判的二种向度(私人面及人类面)都将同时发生。在最终者死亡后,面对那绝对的标准时,最后的审判(含有公、私审判)就结束了。
修大哥的解释较为准确,呵呵,受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0 05:4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0 14: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宁可信其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0 19: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圣母玛利亚,请为我等代祷!愿主加强我的信德,赦免我的罪过,阿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3 04: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Michael 于 2014-9-13 04:59 编辑

25:41 然后他又对那些在他左边的说:可咒骂的,离开我,到那给魔鬼和他的使者预备的永火里去吧!

[size=16.153846740722656px]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4 19:56:01 | 显示全部楼层
St.Michael 发表于 2014-9-13 04:58
25:41 然后他又对那些在他左边的说:可咒骂的,离开我,到那给魔鬼和他的使者预备的永火里去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3:3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