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959|回复: 6

【再致罗马教宗方济各的一封信】读后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1 11: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2300354447 于 2014-5-11 11:37 编辑

【再致罗马教宗方济各的一封信】读后感

看了沪若望给教宗的第二封信后,不得不使我对他肃然起敬!因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哪一个教会人士敢在新教宗面前为中国天主教“自选自圣”主教说一句公道话的,因为只要谁为“自选自圣”主教说一句公道话,那么躲在境外某个政治人物所雇用的几个“小马仔”立刻会跳出来攻击他已被“中共洗脑”、“政府官员的工具”等等,个别马仔还在“天主教在线”论坛上不知羞耻的脱下自己的裤子显丑,可想而知这些人根本就不是一个有信仰的基督徒,不过是21世纪的法利赛人,一世纪将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犹太人的阴魂不散,正在“天主教在线”里游荡,寻找可吞吃的“食物”。
  当今的世界是“核武”的时代,战争的阴影始终不退,为了捍卫世界的和平,广传基督的福音是头等重要的大事。今天沪若望对邓小平的“不管是白猫还是黑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这句话用在中国的福传旅途上很有必要!不管是“教宗任命”的主教还是“自选自圣”的主教,只要你有一颗耶稣的爱心,将基督的爱洒向人间,造福社会,广传福音你就是一位好主教。遗憾的是梵蒂冈教廷几十年来仍在执行“两个凡是”政策:一、凡是反对中国政府的领导反对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的主教就是好主教。二、凡是服从中国政府的领导并且参加天主教爱国会的主教就是一个“坏主教”,并要被“绝罚”。梵蒂冈教廷的“两个凡是”政策非常错误,因为教廷的“两个凡是”政策既不合符伯多禄的教导,更不合符耶稣的精神。圣伯多禄明明白白的告诉我们要“全心全意要为主的缘故服从人立的一切制度”(伯前2:13)。耶稣清清楚楚的对若望说:“谁不反对我们,就是赞成我们。”而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法律保障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现在的中国政府并不反对、并不阻拦天主教会在中国的大地上传扬基督的福音。每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的圣诞平安夜,全国大、中、小城市的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庆祝圣诞的宗教活动人山人海,这是前所没有的可喜景象,然而梵蒂冈教廷还在偏听偏信个别“教霸”和“教棍”散布的“中国没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唯恐天下不乱的谎言,教廷没有将耶稣对若望的一句话放在心里,可能认为耶稣的话已经过时了吧!?
  耶稣谆谆的教导我们不要判断他人:“不要判断人,你也将不受判断。因为,你们怎样判断人,也将怎样受判断,你们以什么尺度衡量人,人也将用什么尺度衡量你们。为什么注视你弟兄眼中的小刺,而对你眼中的大梁却不注意呢?……伪君子啊!先从你眼中取出大梁,然而你看怎样取出你弟兄眼中的小刺。”(玛7章1——5)
  每年初美国都要发表有关中国人权的白皮书,似乎中国的人权严重得需要美国政府来关心,然而美国政府想不到的是中国政府也发表了美国的人权白皮书,让世界人民也来看一看在美国的人权状况比别国还要严重得多了,这正应验了耶稣的教导,凡是喜欢判断别人的,也免不了会被别人判断。梵蒂冈教廷也在犯美国的同样错误,梵蒂冈教廷有人经常以“天主的代表”来教训和指责中国政府的有关宗教政策问题,圣保禄曾告诉我们要以基督耶稣之心为心:“他虽有天主的形体,不自视等同于天主,不自居为天主。”(斐2章6节)因此梵蒂冈教廷应该警惕我们的圣教会不允许有人企图超越基督耶稣来“自视等同于天主,自居为天主”的现象发生。伯多禄曾经在里达治好患瘫痪症8年的艾乃阿,在约培将一个害病去世的塔被达死而复生。(详见宗9章32—42)伯多禄以后的所有继承人,是否也有伯多禄这样的神权?伯多禄有次在监狱里,由天使带领通过层层的铁门走出监狱(详见宗12章1-11),请问教廷,伯多禄的继承人有否如此的经历?有次伯多禄到“意大利营”的百夫长科尔乃略家里去,当进门后,科尔乃略立即俯伏在伯多禄脚前要拜他,但是伯多禄立即扶起他来说:“请起来,我不过是人。”(宗10章25-26)我们在圣经里并没有看到伯多禄有自视等同于天主,自居为天主的表现,他告诉世人,他自己不过是人而已!然而伯多禄有史以来的继承人有多少像伯多禄一样的谦卑称自己不过是人而已?是很多还是很少?这应由梵蒂冈教廷去统计一下。
  伯多禄曾以自己是一名年长者的身份向各位年长者进一言:“我请求你们,务必牧养好天主所托付给你们的羊群,照顾好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不是为了报酬,而是按照天主的旨意,主动认真完成这项工作。不要高高在上
,自命为你们所牧羊群的主人,而要成为羊群的榜样。”(伯前5章2-4)
  我很遗憾的要告诉教廷和我们亲爱的教宗,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经常有人高高在上,自命为所牧羊群的主人的姿态在教训人。


               甘少华
              2014年5月10日
发表于 2014-5-11 14: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迷糊 于 2014-5-11 14:19 编辑

圣伯多禄明明白白的告诉我们要“全心全意要为主的缘故服从人立的一切制度”(伯前2:13)。耶稣清清楚楚的对若望说:“谁不反对我们,就是赞成我们。”         

你这个魔鬼的徒弟!你的师傅一一爱国会猪叫们在猪生时,就以你引用伯多禄的这段话来宣誓服从魔鬼,为服从魔鬼辩护,竟然拿天主圣言为邪恶辩护!邪恶之子,撒旦门徒,伯多禄还说:听从天主的胜过听从人的!所以,撒旦,去吧!

还有那句耶稣说的话,更是被你们这些魔鬼解释的一塌糊涂!对于外邦人来说不反对主耶稣就是赞成!可是你的主子党不反对主耶稣,不反对他的教会么?

撒旦,去吧!主耶稣还说:不同我收集的就是分散!  爱国会这群奴才猪叫神佛们听魔鬼的话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同主耶稣收集呢还是分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4:1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标题

本帖最后由 迷糊 于 2014-5-11 14:36 编辑

今天是善牧主日,福音中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不由门进入羊栈,而由别处爬进去的,便是贼,是强盗。由门进去 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门的给他开门,羊听从他的声音;他按名字呼唤自己的羊,并引领他们出来。当他把羊放出来以后,就走在羊前面;羊也跟随他,因为羊认得 他的声音。羊决不跟随陌生人,反而逃避陌生人,因为羊不认得陌生人的声音。”

你们这群爱国会的魔鬼能听的懂主耶稣的话么?主耶稣是门,而教宗是守门人,手里有开门的钥匙。爱国会的猪叫自选自圣,不经过教宗,而是党任命的玩意!它们不是通过门进来的,所以它们不是牧人,而是贼,是强盗!

末世录对这类人说的好:它们自称宗徒实非宗徒,乃说谎者!主说说谎者乃撒旦子孙!
甘少华,你是撒旦的徒子还是徒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4: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的说说:
从门进来的是羊的牧人,门是基督,守门人是教宗!独立自办的主教不是牧人,是“民主”选举出来的贼和强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5: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欧洲国王领主与教宗矛盾冲突时,整个部族或城市被宣布绝罚,这比我们现在好多了,毕竟现在只绝罚一个主教。都是上头矛盾闹的,国家与国家之间不能谐调,不能建交,相互之间质气,苦的是我们这些普通教友。但毕竟现在还好。只想问一下,你们这些政治游戏,什么时候结束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8: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官方教会,顾名思义就是朝廷掌控的中国天主教会而不是遵循罗马圣统制建立的与普世天主教共融的天主教会。它的组织原则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他的管理特征如:大修院的管理,修生的晋铎、主教的祝圣、主教府的建立,教区的划分,外事的接待以及财务的统筹、神父工资的发放等等从灵魂到肉身的事务,统统由官家掌控的教会,就叫官方教会。管理体制不受“境外敌对势力”------罗马教宗的制约,是官方教会的主体特征。

     目前“甚嚣,且尘上”的合法化潮流,不过是一场缘起合一大师妥协战略的闹剧而已。列位大人,拍拍脑门问问自己:合法化之前如何?合法化之后又如何?自己“主教”的质量前后有一点微量的变化吗? “不变”的今天为合法,那么“不变”的过去不同样是合法吗?它本来就合法,合法化岂不是多此一举!

     如果合法化以前,自选自圣的主教为非法,那么合法化之后一成不变的自选自圣的主教不仍然是非法的吗?他们有谁改弦易辙当众做了悔改声明呢?他们不都服服帖帖参加了“打了教宗一记耳光” 的爱国会的“八大”吗?难道合法与非法只凭宗座一句话吗?那么,洋洋洒洒千数条的圣教法典只是少数几个权威人士予取予夺的“专政”工具吗?她对维护圣统还有什么意义?

     用合法的身份坚持非法的活动,他就要承担非法活动的后果,就如同好人犯罪要承担刑事责任一样。因其过犯,他就从好人变成了罪犯。合法的主教有了非法的行为,不会因其身份的合法而完全掩盖或抵消其行为的非法,但其非法的过犯却可以抵消其身份的合法而被冠以“非法主教”。

       教宗对官方教会非法主教的合法认证,体现的是教会仁爱为怀的既往不咎的宽容,而不是对官方主教继续“独立自办”的默认,这个荣誉不是招摇的资本而是正道直行的鼓励与鞭策。

       教友们要从主教的行为上判断其司牧的合法有效性而不是只听他的侃侃而谈。“昔吾与人也,听其言而信其行;今吾与人也,听其言而观其行。”必要时,对“二分主教”也要“观其行”而有点直言敢谏的精神啊!

       我们不妨也关注一下同一个问题的另一个侧面:搞“独立自办”者为合法,不搞“独立自办”的诸多忠贞教会的主教,却为非法而不予工作的合法权利。不知道这是梵蒂冈的政策扭曲了还是梵蒂冈的灵魂扭曲了。在中国共产党人面前,我们两千年前基督亲自在伯多禄这块磐石上建立的教会简直是失魂落魄、束手无策了。怎么就不敢挺胸抬头“走几步”让大伙儿看看呢?

      当前合法化的唯一效应是用合法的外皮为非法的主教做了一次权威的包装。爱国会“八大”证实了这个合法化的包装是个赔本的买卖。假的就是假的,给他真的名份他都真不起来。

      不管怎么包装,不管受到怎样的挟持,官方教会独立于罗马圣统的与普世教会彻底切割的本质没有改变。教会的印把子掌握在共产党人手里而不是在伯多禄继承人本笃教宗的权杖中。即使礼仪经歌与普世教会纹丝不差;神学、哲学的讲义与意大利罗马大修院完全一致;《感恩祭典》和《每日颂禱》与普世教会毫厘不爽;我们天天为教宗祈祷,处处喊教宗万岁;但她失去了以罗马教宗为领袖的这个天主教之所以为天主教的根本特质。这是教律尊严的生死结,它与圣事的有效性及能不能得救无关。依据教律的定性,它必然是一个完全由世俗政权控制的有社会主义特色的经过合法包装的裂教。这是一个绝对不能含糊的原则辨识。官方教会的主教神父必须认清在教会这样一个艰难的历史时期,自己是作为一个妥协者、屈服者甚至是背叛者存在着。不管你牧灵工作的业绩多么辉煌,有负于基督,有负于伯多禄教会,有负于中华圣教史的良心责任,必然会有一个生前死后的承担。

      去官方教会的堂口领圣事的教友,他有一个功劳:满全了基督徒信仰的约定。他也同时有了一个过失:他为“不符合教会道理的”爱国会体制,投了一个赞成票。

      同样,在忠贞教会的小堂点领圣事的教友,他有一个功劳:满全了基督徒信仰的约定。但他还有另一个功劳:用真切的行为,维护了天主教会圣统和给“不符合教会道理的”爱国会体制,投了一个反对票。

      当然,这是从严格的是非理论上的认知与权衡。而在实际信仰生活当中,前者,不必妄自菲薄,后者,也不要妄自尊大。是与非,黑与白,各自心里有个数,就可以了。两个教会的主教、神父、教友,千万不能彼此较劲。因此而产生的摩擦、冲突、暗算都是最愚蠢的自相残虐。政治势力的威慑与裹挟,才是“地上、地下;大班、小班”灾难的成因。这个危险来自教会外部而不是“内部”,造成现实分隔的不是内因而是外因。“外因”不变,“内因”就别假装忧教忧民搞什么“爱德宽恕” 的本末倒置的合一活动,除非您别有用心!

       我们从下列三个侧面,去观察官方教会领导群体的演变心态:

      1、惴惴不安-----初期,参加爱国会的主教神父,或多或少都有一点良心不安的罪恶感。谁也不敢当众承认自己参加了爱国会。

       2、乐不思蜀------这是近十年来,梵蒂冈妥协之风劲吹的结果。特别是韩得力大师对这个群体册封为“先知”之后,官方教会的主教神父们,大部分都是坦然自安、谈笑风生,甚至还有点理直气壮的张扬。您再说他官方教会如何如何,他都有“扇”您的冲动!

      3、卖魂鬻心------这是神职界继续异化的结果,这是将近十分之一的主教、神父诱于更大名利或迫于更大压力沦为敌对势力谍报人员后联手打击教会、出卖兄弟的另一个隐秘的生态链。下一段详论此事。

      东家对主教、神父是重点监控,对于一般平信徒则是宏观粗放,定点追踪。所有的教会生活,都在一张无形的铁网中被锁定。

      一个可喜的现象是:官方教会教友百分之九十的人生活在官方爱国会的控制下,但并不认同爱国会,甚至以爱国会为耻齿。他们大力开展各种福传活动。乐队、合唱团、福传拉拉队、基基团、读经小组、亚纳会、圣物组……这些团体为堂区增添了令人欢欣鼓舞的活力。这又有什么不好呢?“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嘛!有一位官方教会的孙会长在酒桌上说:“我们堂区正积极排练圣诞节演出节目,大家情绪高涨,能有十万元的爱心奉献。”

       乌拉!(万岁---俄语)中国教友!-----我们热烈地为他们喝彩并抒送我们真切的感动。

        2010年6月6日,因被波兰共产党杀害而列为致命真福的波比耶乌什科神父在1983年3月的一次讲道中说:“我们要在爱德中坚强,为有过失的弟兄祈祷;不要谴责任何人,但是要痛斥和揭露邪恶的面具”。这也应是我们对待官方教会的基本态度。

       信仰原则的持守,不应作为感情对立的导线。既要看清官方教会背离圣统的本质,也要看清官方教会体制下广大神职、教友心系教宗不认同爱国会的情结。“同是被逼迫,君尔我亦然”-----我们都为对方留下这样一个同病相怜的理由,都为对方留下一个宽容体谅的胸怀。放下统战对方的阴谋,回归信仰理念的大同。保留心照不宣的距离,避免婚丧偶逢的共祭。多一个微笑,多一个握手,多一个浅斟低唱的际会。

       尊敬的主教,可敬的神父,目前没必要听您的勇敢宣言,只要您在心里保持着缄默的良智,坦诚的信念和对永生的期盼。那么,被压倒的真理终必站起来。

       信心和勇气将是我们所有基督徒在险厄境遇中坚守信德的支撑。艰困时期,就各自努力,保持信德,传扬福音吧!让我们共同簇拥着十字架,在雷鸣中净化,在风雨中前行。时过境迁之后,我们全体基督儿女终究要欢聚一堂,在圣统与教宗的赐福下,同唱一首“Credo in unum Deum”!

       “杀了公鸡,也阻止不了天亮”。
       这一天一定会到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8: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杀了公鸡,也阻止不了天亮~~~经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15:0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