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907|回复: 0

就照你现在的样子爱我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8 09: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耶稣说:孩子, 我清楚知悉你的痛苦、挣扎、精神上所受的折磨;你的软弱及你肉体上的缺陷。我了解你的松懈、失败及罪过。虽然如此,我仍要向此时此刻的你说道:把你的心给我、爱我!

       如果你想等到有一天像天使般的完美时,才把自己交给付给我,那就像等待黄河水清,永远不可能爱我了!即使你有明知故犯的过失、接二连三的跌倒、或者对修德行善疏忽懒惰、不加努力,而我,仍旧要你爱我!


       就照你的样子,爱我吧!你虔敬热诚、冷肠淡漠、满怀信心、沮丧失望,这些境遇都无关重要。就照你的样子爱我吧!我喜欢你贫乏的内心所发出的爱;假使你要等到变为完人的那天,才来爱我,我就没指望得到你的爱了!


       难道我不能把每一颗沙粒变成天使吗?他们纯洁、高贵,又讨人喜欢;难道我不能光凭一个单纯的意愿、无中生有、创造上万个圣贤,比我创造过的圣贤好过千万倍?难道我不是全能的吗?但是,我却宁愿不使这些惊奇的可能,成为事实。因为我喜欢你的爱,胜过一切。


       我的孩子!我爱你!我要的是你的心;我渴望的是你本人——原原本本的样子,就以此时此刻的这个样子来爱我。我多么愿意看到爱在你那贫乏的心灵深处萌芽生长。即使你仍在懦弱中,我仍旧喜欢你。谦虚的爱吸引我,我常侧耳聆听。那从卑陋深坑中传出的呼喊:上主,我爱你!你心灵之歌使我欢愉。


       我不需要你的知识、才干。有否修养、德行。我也不介意。如果我把这几样给你些许,你自私的爱,必以为自己了不起。所以,你现在缺乏这些,不必耿耿于怀。我本来可以选你去做无用的仆人,我要把你现在拥有的些许忧点一并取去。因为,你之所以受造,只为了爱!


       主说  :爱吧!当你去爱时,你就会明白,虽然你不理会,却也知道,如何处理其他事物。现在你唯一要努力的是用爱来充实生活。今天,我站在你的心扉前,如同乞丐。我这万王之王,敲门、等待。快来给我开门吧!不要计较你的困苦和贫乏;如果有一天,你完全了解了自己的渺小可怜,你必忧郁而终。唯一刺痛我心的是,你的踌躇不前、缺乏信心。我期望着在你心中,不分昼夜时时刻刻,我必给你需要的力量。


      把你的爱献给我吧!你将发觉自己终于能爱了,且更深更广;甚至超出你的梦想。


      但要记住,就照你的样子,爱我吧!不要等有一天,你成了圣成了贤,才把自己交付给我,那你就永远无法爱我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1: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