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72|回复: 3

从教宗批判贩卖人口谈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2 13: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刘亚巴郎 于 2014-4-12 13:11 编辑

2014-04-1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贩卖人口是基督的伤口,反人类的罪行
教宗方济各410日上午,在圣座科学院大厅接见出席打击贩卖人口国际会议的与会者。他说:“贩卖人口是个伤口,是当代人身体上的伤口, 是基督肉体上的伤口。贩卖人口是反人类的罪行”。
教宗憎恶贩卖妇女、孩童和男人的行为,当他谈到这个卑劣罪行时就好像是“耶稣肉体”上的伤口也刺透着他。众所周知,一直以来,这“令人痛心的现象”对教宗来说是个战场。在这次机会上,他表达了对这种现象的愤怒,尤其是关怀受害者的迫切需要。
教宗说:“这是一次重要会议,但也是重要的举动,是教会的举动,是善心人士愿意大声呼喊‘够了!’的举动……。你们在这里相聚,是为把我们的努力结合在一起,我们冀望合乎福音的同情心及对此罪行的受害者的关怀,陪伴和坚固我们的策略和能力”。
教宗方济各感谢筹划这次会议的英格兰和威尔士全体主教们,他也感谢尼科尔斯枢机。教宗对面和两侧坐满了很多打击贩卖人口的警察长官。教宗把他们以“严谨的法律”为基础的服务和那些从事人道工作者的服务结合在一起。教宗说:“这两种途径虽不同,但能并驾齐驱。以这两条互补的途径作为起点,来进行对话和讨论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举行这类会议非常有用,可以说是必要的”。  

             随想漫谈   
人类数千年文明史仍然不能阻止贩卖人口这种最原始的罪恶,让现代人类羞愧不已。
贩卖人口的起因,在以前是种族主义,国家主义,极端宗教和社会邪恶的不平等造成的,他们有个共同特征,就是践踏天主的肖像——人的尊严,抹杀人的位格,将人贬低成物质,以满足罪恶的贪婪占有欲。天主第九、十诫就是直指这种罪恶。
可是,今天的人口贩卖,似乎少了强迫性,多了自愿(主要是民主自由国家中的不信者)。其中参合了不少的现代敌基督思想。如无神论、进化论、同性恋和极端自由主义。他们打着科学、自由、GDP发展和“爱”的旗号,依然干着贩卖人口和出卖自己身体灵魂的事。虽然形式越来越多样化,但罪性没变:抹杀自己和他人的位格,以至于在各人身上受到了他们颠倒是非所应得的报应(罗1:27)
亲身的经历告诉得知,我们就是曾近被贩卖为奴的红小鬼,鲜艳红领巾铁链曾经锁着我们咽喉。感谢天主,他以大能释放了我们,也阻止我们的自我贩卖。
只有在基督——完全天主和完全人内,才能真正阻止外在和内心的人口贩卖。
     现在我们可以思考刘幼民关于网友无位格论。他的观点似乎是只有公开身份证,并通过公安机关认可属实的,才有资格称其有位格,头像才合法才受保护。否则就视其为虚无,可任意对其头像和名字进行攻击。这是幼幼最新版的贩卖人口理论——国家确定位格论。
前段时间网友发的《主爱千里寄苗疆》视频,里面的苗族弟兄姊妹们至今有没有身份证;凉山彝族地区的麻风区也没有身份证;那些逃到中国的朝鲜难民也没有……如果按照幼幼的贩卖人口理论都应是虚无,都可任意替换、引用、恶搞和删除。实际上这也不是幼幼的原创,而是延续中国几千年,特别是最近几十年的贩卖、“吃人”理论的盗版罢了。
感谢主,那些“虚无”人口得到了教会的爱护,勇敢的神父、修女默默无闻常年战斗在第一线。他们不是和虚无打交道,而是和苦难中真实临在的耶稣基督。

发表于 2014-4-12 15: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苏撒娜 于 2014-4-12 22:33 编辑

没有终极审判的概念,看不到自己终要卑贱的死去。那他就不会趾高气昂认为自己对别人有为所欲为的操纵和掠夺。这一切自以为是的胜出高出同类的人,认为自己该拥有比同类更多权利的时候。
他该思索?
真的!我很帅吗?比一切的人更优越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9: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磨墨儿 于 2014-4-12 19:14 编辑

有人出卖灵魂肉体,有人出卖尊严良知。
买的人可恶,卖的人可怜。
可悲的,有人收税,有人看热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9: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二,你的心理很扭曲!很变态!

老夫何时何地说过:“网友无位格”?老夫是说马甲无位格,虚拟人物无位格。一个人可以注册许多马甲网名,然后像演戏一样进入不同角色。就如那个蛆男,他的真实性何在?老二敢说那一张脸是它真实的形象?还有这个刘亚巴郎的网名,与那个操纵者可以等价吗?

老二,方老板说话谴责的是西方殖民主义罪恶,而你却用来攻击老夫,你真是有种啊?有种就不要操纵马甲,和老夫一样凭自己的人格说话好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05:3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