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panpeter

关于基督徒一些用词的差异,同时论述教会的合一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21 20: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李犇 发表于 2014-2-20 22:46
耶稣给予的权柄,居然被这样形式主义。哈哈,还是各说各话吧!

形式是很重要的,吾主耶稣并没有罪,祂为何让若翰给祂施洗呢?马窦福音
3:13 那时,耶稣由加里肋亚来到约但河若翰那里,为受他的洗;
3:14 但若翰想要阻止他说:「我本来需要受你的洗,而你却来就我吗﹖」
3:15 耶稣回答他说:「你暂且容许吧!因为我们应当这样,以完成全义。」于是若翰就容许了他。
吾主的圣言:因为我们应当这样(特定的形式),以完成全义。

你虽然在天主教会,对新教颇为欣赏,你也说了,不会离开大公教会(在那一个教会对你来说不就是一个形式吗),我想,在你的潜意识中,或许也有那么一点点“应当在这里,以完成全义的想法。权柄的传递也是这样,需要覆手这个形式,在新教那边,叫按立,同样是很重要的形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2 09: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望一十一 发表于 2014-2-21 20:27
形式是很重要的,吾主耶稣并没有罪,祂为何让若翰给祂施洗呢?马窦福音
3:13 那时,耶稣由加 ...

没有贬低形式的重要。形式和内涵不能分割。但是,不能为了形式,而忘记内涵。记住内涵忽略形式,固然不完美,而记住形式而忽略内涵,那就是犯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2 16: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只把希望寄托在仪式上就有可能沦为迷信,不愿接受仪式的约束又有可能成为傲慢。外在仪式的与内心的顺服结合就和谐美好了且能中悦天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4 12: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panpeter 发表于 2014-2-21 15:13
  你还要胡说八道到几时?我只说圣经中的话,那本来不是我的话,是神的话,你明白了吗?神叫教会合一, ...

呵呵,本不想回你的贴,感觉你死抱己意,不可理喻,不回你的帖,你在喊冤,也不能让你不明不白,说你是无神论者,你觉得冤,这个我能理解,求真一下,你就不冤了,问你,像你这样一直在合,你合了吗?你与谁相合了?你以为会用圣经字句教训人,是信神的人?神怎么说?神说: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神的国,这句金言你应该知道吧!!!不遵行神旨意的人能相合吗?像你这样,你能与谁相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16:0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