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46|回复: 2

2013年梵蒂冈圣诞树亮灯仪式 (全程视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6 14: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宗方济各:圣诞树是耶稣喜乐的标志并光照世界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于12月13日上午在梵蒂冈欢迎并感谢来自德国巴伐利亚的朝圣代表团,他们来罗马为参加12月13日下午16:30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点亮圣诞树的仪式。教宗指出:“即使在今天耶稣仍然以他的光消除这个世界的黑暗。”

今年圣伯多禄广场的圣诞树由德国巴伐利亚的互尔明兴(Waldmünchen)团体赠送。这棵来自巴伐利亚的圣诞树重7吨,很多绿色的枝条高耸朝向天空,以指示出那道太初的“浩光,”在两千年来所彰显的希望与得救的道路。教宗方济各对350位来到罗马观看这个圣诞传统的巴伐利亚人指出:
“每个地方在圣诞节都回响着天使向白冷牧童们宣报的喜讯:‘今天在达味城中,为你们诞生了一位救世者,他是主默西亚。’福音说这些牧童们被一道强光所环照。同样,今天耶稣仍继续消除错误与罪恶的黑暗,从他天主性的光辉带给人类喜乐。圣诞树是这事实的标记与召唤。”

教宗接着说:“你们愿意用这些礼物联合整个德国,特别是巴伐利亚人民向圣座表达你们的亲近与友谊。如此,在基督徒的传统中使你们的国家和整个欧洲的文化、文学和艺术变的更加丰富。”

按近年来的惯例,圣诞树的木头最终将被加工制作成较小的日常用品和玩具,寄送给贫困家庭的孩子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6 14: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巴伐利亚大片土地就是阿尔卑斯的山林,大树多的是,公路运输到罗马公路收费为零,这棵树有幸去了梵蒂冈,便木有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3 23: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字架大家可以给点意见,谢谢,复制链接:shop141725899.taobao.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23:4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