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91|回复: 0

敞开心灵准备圣诞节,让耶稣会晤我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3 18: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2日降临期首个星期一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讲道中,邀请信徒以祈祷、行善和赞美准备圣诞节,并敞开心灵让更新一切的耶稣来与我们相会。

在当天的福音中,罗马百夫长以巨大的信德恳请耶稣治愈他的仆人。教宗以此展开他的弥撒讲道,指出教会在这几天踏上通往圣诞节的旅程。教宗说,我们要去会晤耶稣,“因为圣诞节不仅是时间的反复、或对某一美好事物的纪念。圣诞节具有更深刻的意义,意指我们踏上了这条去会晤上主的旅程。圣诞节是一次会晤!我们要敞开心灵和生命去会晤耶稣;充满活力和怀着信德去会晤耶稣。活出信德并不容易。在我们所聆听的福音中,主耶稣对百夫长感到惊讶,对他的信德感到惊讶。百夫长为了会晤上主,走过一段充满信德的路。因此,他不仅与主耶稣相遇,更感受到被上主会晤的喜乐。我们所期愿的会晤正是信德的会晤!”

教宗还强调:我们去会晤上主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让上主来会晤我们。如果仅仅是我们去会晤上主,我们便成了本次会晤的‘主导者’;但如果是我们让耶稣来会晤我们,祂将进入我们内,使我们焕然一新,因为这是基督的来临。基督的来临使一切焕然一新,祂更新心灵、灵魂、生命、希望和信仰旅程。我们应该怀着这位百夫长的信德踏上旅途,去会晤上主,但更要让上主来会晤我们!”

教宗继续说,我们还应该“敞开心灵,让上主与我相遇!让祂向我说祂要对我说的话,而非我要祂对我说的话!祂是主,祂会对我说特别为我的话,因为上主不将我们混为一谈,不把我们看作群众。绝不是这样!祂会面对面地注视我们每个人,因为上主的爱不是抽象的爱,而是具体的爱!让上主会晤我们,意思就是让上主爱我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8 23: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