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06|回复: 0

【新加坡明爱】挑战大众:要了解穷人,就要像他们一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4 10: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加坡明爱」挑战大众
要了解穷人,就要像他们一样生活

[color=rgb(153, 153, 153) !important]1 分钟前 上传
     天主教团体发起一項募捐运动,劝说民众每天以新加坡币五元生活,这金额是国内最低收入的人每天可以动用的支出。该团体从那些尝试这贫穷生活者,筹集了约60万新加坡元的善款。
    新加坡(亚洲新闻)- 你每天只有新加坡币五元(三欧元),可以如何生活?你做得到吗?这是「新加坡明爱」最新发起的运动挑战大众。这个天主教机构推动这项生活体验,挑战民众尽量度国内最贫穷的人的生活。他们在几天之内,共收集了60万新加坡元(35万欧元)的善款,由那些尝试过最贫穷生活的人士捐助,他们体会到贫困是什么滋味。」
    据政府统计部,新加坡有十万五千个家庭,每月收入为1,500元。这意味着387000人,在支付租金、基本开支和学费后,每天只有三欧元吃和活动。明爱为了帮助这些群众,决定「挑战」那些收入比较一般为高的人士。「不管你认为那些赚得比你少的人怎样,暂且不要批评,试试度他们的生活。」
    该活动举办成功,因为当地媒体广为报导。来自明爱的消息来源称,约两个星期内,已经收到善款超过六十万元赈济贫民,这些款项来自那些曾「尝试」并接受挑战的人士捐赠。由教会发表的文字写着:「因为当新加坡人时遇到实际的问题,他们都表现出爱心。我们当中有很多生活在自己的蚕茧内,我们邀请你出来试试,与我们一起参与这个使命。你对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感到惊讶;你会到启发,准备采取行动。」
菲律宾
最贫穷的人向台风灾民伸出援手

    此前遭遇地震、台风的各地灾民们和棉兰老岛的穆斯林纷纷向明爱和其它慈善机构募捐。菲律宾明爱全国社会行动秘书处新闻办公室负责人托兰蒂诺表示,这场灾难并未能扼杀希望。人们注意到志愿人员的爱德见证、受灾灾民的捐助。三位司铎在被摧毁的塔克洛班岛主教座堂废墟上主持弥撒圣祭
    马尼拉(亚洲新闻)- 遭遇海燕号强台风袭击的菲律宾灾区开始了艰难的灾后重建。在这期间,灾区人民得到了国内最贫困群体的援助和支持,特别是此前刚刚遭遇了地震、台风和其它自然灾害的同胞。菲律宾明爱全国社会行动秘书处新闻办公室负责人托兰蒂诺向本社表示,“这场灾难并未能扼杀希望。尽管短短几个小时之内,他们眼看着亲人被夺去了生命、家园被摧毁却无能为力”。他强调,没有爱德和信仰,任何人也无法从废墟中站起来重建家园。
    另一个例子是,十一月十八日,数以千计的灾民在重灾区塔克洛班岛教区被摧毁的主教座堂废墟上参与了弥撒圣祭。“灾民们正在重新赢得希望、深刻意识到了他们的巨大潜力。特别是在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人员帮助支持下,他们再次看到了希望”。
    托兰蒂诺继续介绍说,每天,他们的新闻办公室都能收到志愿人员发来的感人肺腑的爱德见证。“博霍尔省刚刚遭遇了地震,当地人却为海燕号台风的灾民们募捐、收集赈灾物资”。
    南部棉兰老岛达沃市的市民们曾在去年十二月遭遇了强台风,他们也为同胞送来了自己仅有的。“这些人常常连填饱肚子都是问题,但他们仍然献上了自己微薄的力量”。
    棉兰老岛的一个穆斯林自治区也在九天的时间里收集到了大约两千欧元的赈灾款。
    近几个星期以来,在国际明爱、地方教会的支持配合下,菲律宾明爱建立了完善的赈灾物资分配系统,已经为许多灾区运出了灾民们迫切需要的物资。
    十一月八日的海燕号强台风已经造成三千九百多人丧生。但由于灾情严重、交通不便,许多地区的统计资料不完全。据主教团统计,全国五百七十四个市县受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16:3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