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83|回复: 2

研究类星体研究得出惊人结论:人类或起源于黑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1 09: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类究竟起源于哪里?天文学家认为,整个地球都是由环绕早期太阳的尘埃造的,太阳系中的固态物质概莫如此。但是尘埃本身又从哪里来呢?这一直是个未解之谜。最近,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已解开了这个尘埃来源的谜团,答案就是黑洞。此项发现将发表在新一期的《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上。
    现代太空尘埃由100亿年前形成的恒星喷发而来,但这些恒星在45亿年前太阳系形成时都还太年轻,因此不可能产生如此多的尘埃。宇宙间的早期尘埃肯定还来自其它什么地方。研究人员假想类星体就是早期尘埃的可能来源,并通过“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对一颗距离地球80亿光年的被称为PG2112+059的类星体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观察。www.planetsdaily.com 地球探索
    研究人员通过对少量尘埃放射的红外线进行光谱分析发现,PG2112+059类星体周围的尘埃含有大量形成岩石的矿物,包括硅晶石(基本上是小沙粒)和被称作刚玉的铝氧化物(人们熟知的红宝石和蓝宝石的主要成分)以及被称作方镁石的镁氧化物(存在于大理石中)。
    研究人员称,这些物质可能是构成恒星、行星和生命不可缺少的宇宙尘埃的重要来源。这些矿物质肯定是类星体产生的,因为在外太空的恶劣条件下,它们的晶状结构很难长时间存在,宇宙射线会将它们毁灭成不定形的玻璃状形态,这表明它们是刚形成的。而且,此前在太空尘埃中从未侦测到刚玉和方镁石。尘埃与类星体的这种关联,为类星体创造尘埃的观点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
    类星体是被模糊的环状星云和大量放射线环绕的特大质量的黑洞。它们是已知的最为活跃的、正在形成中的星系。它们紧随宇宙伊始而形成,并因类星体是巨大的无线电波发射源而进入天文学家的视野。物质被吸入黑洞,在下落过程中释放能量,产生无线电波(还有大量其它射线)。但并不是所有的这种物质都被吞噬进去了,部分物质经过烘烤、转化又被回吐出来。宇宙中的这场拔河比赛从未停止,从而导致恒星的高速形成和新元素的诞生。
    研究人员计划在其它类星体周围寻找尘埃的踪影,以进一步证明他们的发现。他们表示,也有可能类星体并不是早期宇宙中唯一的尘埃来源,人类可能就是一抷土,不过这抷土却最终发展出了一段激荡人心的历史。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1 09: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科学越是进步,人类对天主的认识越是进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1 11: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那,你本来源于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4: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