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91|回复: 1

人的基本权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8 09: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教育儿童的权力首先该属於国家吗?

    不,教育儿童的权力首先该属於父母。

    独裁专政的验证

    「警察来了!」一个小孩惊恐地叫道。七个小孩子随即跑出家门,飞快地跳过围墙,消失了。

    警务人员礼貌地向特罗菲姆太太问好。在他之後,进来了一名警官,他立刻说到核心问题:「按照人民法院的判决,父亲丧失了父权。我们来的目的是为把孩子带走,他们在那里?」

    父亲因宣讲福音而被捕入狱。所以他的孩子们必须被送到一个教养院里,那里不会再听到谈论耶稣基督。

    「你们没有权力这麽做」,特罗菲姆太太抗议说,「我身为母亲,我对这些孩子有一切的权力,我决不让人剥夺。是我生了他们,不是您!」

    「确实如此。我们会考虑这事。需要尽快把的监护权也除去」,那警官冷酷地答道。而後警员们出到庭院中商量。突然,他们中一人瞥见栅栏後面有许多双眼睛:是孩子们的眼睛。「出来,全都回到家里!」他下令道。

    但他们有如一群麻雀似的向四面八方消散开了,而後跑到公墓附近的藏身处重聚,这是他们在数星期前为了这目的而准备的。

    到了黄昏,孩子们还没有回家,奶奶就出去找他们。「奶奶,他们走了吗?」一稚嫩的声音,突然轻声问道。他是孩子中受托付进行侦察的一人。「是的,我的小麻雀!快去叫其他人来!」

    孩子们小心谨慎地走向家里,但他们的脸上露出胜利的神情。大家在家中感谢天主保佑了他们。从此以後,警察不再出现在那个家里。

    那些孩子很幸运。在前苏联,却有许多别的孩子因宗教原因而被强迫与他们的父母分离。

    10.宗教自由意指什麽?

    意指能自由地宣示自己的宗教信仰。

    禁书

    伊凡,是一个基督教福音派教徒,因从事传教活动被关在俄罗斯的一个集中营里。

    当他还是自由的时候,他准备在集中营里继续他的传教使命,就把圣经中一些经文记在一个小记事本里。

    但是怎样把这个小记事本带进集中营呢?检查一向很严密,新犯人必须沿着一个大空房间的墙壁排成一行,狱卒们逐一进行搜查,而後命令他们走到对面的那边墙站着。

    伊凡想出了这个非常大胆的计画:他把小记事本藏在脚下。一个老人:他是基督徒,突然假装身体不适,以他的假装晕倒分散一下看守们的注意力;伊凡就乘此机会把小记事本踢给对面一个已经检查过的同伴,藏在他的脚下。

    就这样,天主的话进入了俄罗斯的集中营里,并成了许多人"脚步前的明灯,道路上的亮光"。
发表于 2013-9-8 12: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顶贴请找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22: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