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534|回复: 27

一个国家的密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31 21: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草原上的绵羊 于 2013-8-31 21:30 编辑

         犹太人敬畏生命,并把人性升华到神性。
      
      一天,奥斯维辛集中营的一个班组10个人出营劳动,只回来7个人。少3个,就得杀3个。第3个人有一个妻子和5个孩子,杀他一个等于杀死7个。他跪在犹太神甫脚下求生,纳粹不允。
   
    神甫说,我替他死行吗?纳粹说,那你就替他死吧。纳粹枪杀了犹太神甫。战后,犹太神甫被列为圣人,他的像被绘制在教堂里。圣人名字叫科罗伯。   
     
    二战结束后,在奥斯维辛凶残杀戮犹太人的德国党卫军中校处长艾希曼失踪了。以色列以16年的坚忍顽强追捕到天涯海角,终于在阿根廷缉获凶手并对其审判,之后作出唯一的一次死刑宣判,实施绞刑。   
   
     国际法庭说,一个国家无权审判国际案犯。以色列说,对于杀害犹太人的罪犯,还有谁比犹太人更有审判权呢?   
     
    以色列第一次申请加入联合国时遭到拒绝。接过《决议》,以色列代表说,以色列的存在不取决于一张纸,而取决了以色列的意志。他把《决议》撕得粉碎并纷扬抛撒!   
     
    以色列是一个没有宪法的国家。他们说,我们无需宪法,《圣经》就是我们的宪法。    这句话道出了国家活力永存、生命不衰的密码:信仰。
                                                               
                                                          赵恺《今晚报》     

发表于 2013-9-1 04: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 17: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今天中国人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的时候。很多国家的人都佩服中国人的生存能力。在中国人中更有温州人名列前茅,有人描写有水的地方就有温州人,在经济竞争中世界把对犹太人的目光转向了温州人,就连没有文化的温州人都自豪的说‘我们比犹太人还要厉害’。事实中温州人走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够生存,也都能够发展起来。如果说犹太人不受国际的约束值得自豪,但是还有一部圣经作为宪法。那么温州人同样也不受国际的约束,同时更没有圣经的宪法和法律的约束。只要能立足只要能赚钱,什么都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 19: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绵羊不鸣则已,一鸣吓人啊。老霸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0: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犹太人不承认耶稣是救世主,他们不会被天主祝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0: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赵恺:诗人、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0: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3-9-2 10:06
犹太人不承认耶稣是救世主,他们不会被天主祝福的。

外帮人分沾以色列民的神恩,应当为他们的不信多多祈祷。
好像你是神学院的老师,你的神学违背教理,如果你真是老师,主的羊有危险了,,,
还有你阴阳怪气的,毫无对选民有丝毫同情心,大笑。
你这个野橄榄,被接到好树上就不可夸口,自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1: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撒娜 发表于 2013-9-2 10:43
外帮人分沾以色列民的神恩,应当为他们的不信多多祈祷。
好像你是神学院的老师,你的神学违背教理,如果 ...

广而言之,天主教徒应该尊重不同的信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1: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苏撒娜 于 2013-9-2 11:37 编辑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9-2 11:09
广而言之,天主教徒应该尊重不同的信仰。


那是你认为的广义?(泛神论的余毒)
我不认同啥子广义,信仰是什么,从何而来,作学问的是你职分之内思考的事。但方向错了,就贻害终身。
我认同的信仰是从上启示出来的:就是从耶稣基督而来。
只有祂的真理是绝对性的和排它性的。不随同我的,就是反对我;不同我收集的,就是分散。
你还没接受这至高的启示,是不会理解基督的信仰比世界比国家都大的事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1:4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撒娜 发表于 2013-9-2 11:35
那是你认为的广义?(泛神论的余毒)
我不认同啥子广义,信仰是什么,从何而来,作学问的是你职分之内思 ...

自吹自擂的感觉很爽,但是不适合于清醒之人。说穿了,基督教的信仰来自于皇帝钦赐,这才是它可以立足于罗马世界的根本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2: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3-9-2 10:06
犹太人不承认耶稣是救世主,他们不会被天主祝福的。

谁说的?不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2: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9-2 12:08
谁说的?不是吧?

你中了怀阳的诡计,他可不是宗教极端分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2: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3-9-2 10:06
犹太人不承认耶稣是救世主,他们不会被天主祝福的。

是不是又要为保护犹太人的美国愤怒,他们可屠杀了不少纳粹,快谴责吧。
怕别人对穆斯林兄弟会幸灾乐祸,自己却为选民的苦难出言乖戾。看似在圣经和教理上不学无术,还是你的性格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2: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3-9-2 10:06
犹太人不承认耶稣是救世主,他们不会被天主祝福的。

这句话没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2:4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是你们的天主有了问题?因为他常常在祝福犹太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2: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亚巴郎 于 2013-9-2 13:14 编辑

人的情欲就想显摆自己的小聪敏。犹太人和我们是什么关系,罗马书这三章还不够吗?不应把旧约的只言片语来与新约书信本意对立。


                                    罗马书 第九章
保禄的忧苦 
9:1
我在基督内说实话,并不说谎,有我的良心在圣神内与我一同作证:
9:2 我的忧愁极大,我心中不断的痛苦;
9:3 为救我的弟兄,我血统的同胞,就是被诅咒,与基督隔绝,我也甘心情愿。
9:4 他们是以色列人:义子的名份、光荣、盟约、法律、礼仪以及恩许,都是他们的;
9:5 圣神也是他们的,并且基督按血统说,也是从他们来的,他是在万有之上,世世代代应受赞美的天主!阿们。
9:天主的忠信常存不替 
9:6
这并不是说天主的话落了空,因为不是凡从以色列生的,都是真以色列人;
9:7 也不是凡是亚巴郎的后裔,就都是他的真子女,而是『由依撒格所生的,才称为你的后裔,』
9:8 即是说:不是血统上的子女,算是天主的子女,而是借恩许所生的子女,才算为真后裔。
9:9 原来恩许是这样说的:『到明年这时候我要来,撒辣必有一个儿子。』
9:10 并且关于黎贝加也有相似的事。她从我们的先祖依撒格一人怀了孕;
9:11 当时双胎还没有出生,也没有行善或作恶;但为使天主预简的计划坚定不移,
9:12 且为显示这计划并不凭人的行为,而只凭天主的召选,遂有话给她说:『年长的要服事年幼的。』
9:13 正如经上记载:『我爱了雅各伯,而恨了厄撒乌。』

天主有召选的自由 
9:14
那么,我们可说什么呢﹖难道天主不公道吗﹖绝对不是!
9:15 因为他对梅瑟说过:『我要恩待的,就恩待;我要怜悯的,就怜悯。』
9:16 这样看来,蒙召并不在乎人愿意,也不在乎人努力,而是由于天主的仁慈,
9:17 因为经上有话对法郎说:『我特兴起了你,是为在你身上彰显我的大能,并为使我的名传遍全世界。』
9:18 这样看来,他愿意恩待谁,就恩待谁;他愿意使谁心硬,就使谁心硬。
9:19 或者,你要问我说:既是这样,为什么他还要责怪人呢﹖有谁能抗拒他的意志呢﹖
9:20 人呀!你是谁,竟敢向天主抗辩﹖制造品岂能对制造者说:你为什么这样制造了我﹖
9:21 难道陶工不能随意用一团泥,把这一个作成贵重的器皿,把那一个作成卑贱的器皿吗﹖
9:22 如果天主愿意显示自己的义怒,并彰显自己的威能,曾以宽宏大量,容忍了那些惹他发怒而应受毁灭的器皿;
9:23 他如此作,是为把他那丰富的光荣,在那些他早已准备好,为进入光荣而蒙怜悯的器皿身上彰显出来,又有什么不可呢﹖
9:24 这些器皿就是我们这些不但从犹太人中,而且也从外邦人中被天主所宠召的人。
9:25 这正如天主在欧瑟亚书中所说的:『我要叫「非我人民」为「我的人民」,又叫「不蒙爱怜者」为「蒙爱怜者」;
9:26 人在那里对他们说:你们不是我的人民,在同样的地方,他们要被称为永生天主的子女。』
9:27 论到以色列,依撒意亚却呼喊说:『以色列子民的数目虽然多如海沙,唯有残存者要蒙受救恩,
9:28 因为上主在大地上,要彻底迅速完成他的判决。』
9:29 依撒意亚又预言过:『若非万军的上主给我们留下苖裔,我们早已如同索多玛,相似哈摩辣了。』

以色列的过犯 
9:30
那么,我们可说什么呢﹖外邦人没有追求正义,却获得了正义,即由信仰而得的正义;
9:31 以色列人追求使人成义的法律,却没有得到这种法律,
9:32 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他们不凭信仰,只凭着行为追求。他们正碰在那块绊脚石上,
9:33 正如经上所载:『看,我在熙雍按放了一块绊脚石,一块使人绊跌的盘石;相信他的人,不至蒙羞。』
第十章(21)
10:1
弟兄们!我心里所怀的切望,向天主所恳求的,就是为使我的同胞获得救恩。
10:2 我可以为他们作证:他们对天主有热心,但不合乎真知超见,
10:3 因为他们不认识由天主而来的正义,企图建立自己的正义,而不顺从天主的正义:
10:4 因为法律的终向是基督,使凡信他的人获得正义。

正义由于信德 
10:5
关于出自法律的正义,梅瑟曾写过:『遵守法律的人,必因法律而生活。』
10:6 但是,出自信仰的正义却这样说:『你心里不要说:谁能升到天上去﹖』意思是说:使基督从那里下来;
10:7 也不要说:『谁能下到深渊里去﹖』意思是说:把基督从死者中领上来。
10:8 正义到底说了什么﹖她说:『天主的话离你很近,就在你的口里,就在你的心中。』这就是指我们关于信仰的宣讲。
10:9 如果你口里承认耶稣为主,心里相信天主使他从死者中复活起来了,你便可获得救恩,
10:10 因为心里相信,可使人成义;口里承认,可使人获得救恩。
10:11 经上又说:『凡相信他的人,不至于蒙羞。』
10:12 其实,并没有犹太人与希腊人的区别,因为众人都有同一的主,他对一切呼号他的人都是富有慈惠的。
10:13 的确,『凡呼号上主名号的人,必然获救。』

<SPAN style="mso-bookmark: <SPAN style="mso-bookmark: 犹太人拒绝福音 

10:14 但是,人若不信他,又怎能呼号他呢﹖从未听到他,又怎能信他呢﹖没有宣讲者,又怎能听到呢﹖
10:15 若没有奉派遣,人又怎能去宣讲呢﹖正如所记载的:『传布福音者的脚步是多么美丽啊!
10:16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服从了福音。依撒意亚曾说过:『上主,有谁相信了我们的报道呢﹖』
10:17 所以信仰是出于报道,报道是出于基督的命令。
10:18 但我要问:难道他们没有听过吗﹖一定听过了。『他们的声音传遍普世,他们的言语达于地极。』
10:19 但是我再问:难道以色列人不明白吗﹖首先梅瑟说过:『我要以那不成子民的人,激起你们的妒火;以愚昧的民族,惹起你们的怒气。』
10:20 继而依撒意亚也放胆说:『未曾寻找我的人,找到了我;对未曾访问我的人,我显现了。』
第十一章(36)

犹太人不是全体被弃 
11:1
我再问:莫非天主摈弃了自己的人民吗﹖断然不是!我自己就是个以色列人,出于亚巴郎的后裔,本雅明支派。
11:2 天主并没有摈弃他所预选的人民。难道你们不知道圣经在厄里亚篇上说了什么,他怎样向天主抱怨以色列﹖
11:3 『上主呀!他们杀了你的先知,毁坏了你的祭坛,只剩下了我一个,他们还在谋害我的性命。』
11:4 然而神谕告诉了他什么﹖『我为我自己留下了七千人,他们没有向巴耳屈过膝。』
11:5 同样,现在也留下了一些残余,即天主以恩宠所选拔的人。
11:6 既是出于恩宠,就不是出于作为,不然,恩宠就不算为恩宠了。
11:7 那么还说什么呢﹖以色列全体所寻求的,没有得到,只有那些蒙选的人得到了;其余的都顽梗不化了。
11:8 正如所记载的:『天主赋予了他们沉睡的神,有眼看不见,有耳听不见,直到今日,仍是如此。』
11:9 达味也说过:『愿他们的筵席成为他们的陷阱、罗网、绊脚石和应得的报应。
11:10 愿他们的眼睛昏迷,不得看见。愿你使他们的脊背常常弯曲。』

犹太人被弃不是永久的 
11:11
那么我再问:他们失足,是要他们永久跌倒吗﹖绝对不是!而是借着他们的过犯,使救恩临到外邦人,为刺激他们发愤。
11:12 如果因他们的过犯,世界得以致富,因他们的堕落,外邦人得以致富;他们全体归正,更将怎样呢﹖
11:13 我对你们外邦人说:我既然是外邦人的宗徒,我必要光荣我的职务;
11:14 这样,或许可激动我的同胞发愤,因而能拯救他们几个人。
11:15 如果因他们被遗弃,世界与天主和好了;那么,他们如果蒙收纳,岂不是死而复生吗﹖
11:16 如果所献的初熟的麦面是圣的,全面团也成为圣的;如果树根是圣的,树枝也是圣的。
11:17 假如有几条橄榄树枝被折下来,而你这枝野橄榄树枝被接上去,同沾橄榄树根的肥脂,
11:18 就不可向旧树枝自夸。如果你想自夸,就该想不是你托着树根,而是树根托着你。
11:19 或者你要说:树枝被折下来,正是为叫我接上去。
11:20 不错,他们因了不信而被折下来,你要因着信,才站得住。你决不可心高气傲,反应恐惧,
11:21 因为天主既然没有怜惜了那些原有的树枝,将来也许不怜惜你。
11:22 可见天主又慈善又严厉:天主对于跌倒了的人是严厉的,对于你却是慈善的,只要你存留在他的慈善上;不然你也必要被砍去。
11:23 至于他们,如果他们不固执于无信之中,必会再被接上去,因为天主有能力重新把他们接上去。
11:24 其实,如果你这由本生的野橄榄树上被砍下来的,逆着性被接在好橄榄树上,何况他们那些原生的树枝,岂不更容易接在自己原来的橄榄树上么﹖

犹太人终要归化 
11:25
弟兄们!免得你们自作聪明,我不愿意你们不知道这项奥秘的事,就是只有一部分是执迷不悟的,直到外邦人全数进入天国为止:
11:26 那时,全以色列必也获救,正如经上所载:『拯救者必要来自熙雍,从雅各伯中消除不敬之罪;
11:27 这是我与他们所订立的盟约:那时我要赦免他们的罪恶。』
11:28 照福音来说,他们由于你们的缘故,成了天主的仇人;但照召选来说,由于他们祖先的缘故,他们仍是可爱的,
11:29 因为天主的恩赐和召选是决不会撤回的。
11:30 就如你们以前背叛了天主,如今却因了他们的背叛而蒙受了怜悯;
11:31 同样,因了你们所受的怜悯,他们如今背叛,这是为叫他们今后也蒙受怜悯,
11:32 因为天主把众人都禁锢在背叛之中,是为要怜悯众人。

赞美全知的天主 
11:33
!,天主的富饶,上智和知识,是多么高深!他的决断是多么不可测量!他的道路是多么不可探察!
11:34 有谁曾知道上主的心意﹖或者,有谁曾当过他的顾问﹖
11:35 或者,有谁曾先施恩于他,而望他还报呢﹖
11:36 因为万物都出于他,依赖他,而归于他。愿光荣归于他至于永世!阿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3: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亚巴郎 于 2013-9-2 13:15 编辑

如果有人认为圣经有模糊之处,圣神在教会的发言不会模糊。事实上基督信仰主要派别对犹太人敬重如兄长,当然除了新教个别教派。

                 (教理595)谁当为耶稣之死此负责



    一、耶稣受审犹太当局对耶稣不同的看法
  • 在耶路撒冷的宗教首领中,不是法利塞人尼苛德摩,或显要阿黎玛特雅人若瑟,暗中作了耶稣的门徒,而且为了耶稣的缘故,在首领中长期地存有不同的意见,以致在耶稣受难前夕,圣若望能说,在首领中,「仍有许多人信从了他」,纵使其方式很不完善(若12:42)。此事毫不令人惊奇,只要想到五旬节翌日,「司祭中也有许多人,服从了信仰」(宗6:7) ,而且「有几个法利塞党人也信了」(宗15:5),以致圣雅各伯对圣保禄说:「在信教的犹太人中盈千累万,都是热爱法律的人」(宗21:20)。
  • 耶路撒冷的宗教首领对於耶稣所持的态度并不一致。法利塞人曾经威胁那些跟随他的人将被逐出会堂。对那些害怕「众人都会信从他,罗马人必要来,连我们的圣殿和民族都要除掉」(若11:48)的人,大司祭盖法提议并预言说:「宁可叫一个人替百姓死,以免全民族灭亡」(若11:49-50)。公议会以耶稣是亵圣者的罪名,宣布他「该死」(玛26:66),但公议会由於失去了处死的权力,所以把耶稣交给了罗马人,控告他政治叛乱 ,如此他与被控「造反」的巴辣巴(路23:19)被置於同等地位。大司祭向比拉多所施的恫吓,也属於政治性的,就是要他定耶稣死罪。 耶稣的死亡不能归咎全体犹太人
  • 福音所叙述的耶稣及其受审过程确有其历史的复杂性,只有天主才知道与此案有关的人(犹达斯、公议会、比拉多)的个人罪咎。纵使受人操纵的群众曾呼喊,宗徒在圣神降临後劝人悔改时也作全面的指责,但我们还不能把责任归咎耶路撒冷的全部犹太人,因为耶稣自己曾在十字架上宽恕了他们;伯多禄效法了他,承认耶路撒冷的犹太人以及他们首领的「无知」(宗3:17)。我们更不能由民众的呼声:「他的血归在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玛27:25)(它只是一种认可的格式),而在时空上把责任扩展至其他的犹太人身上:
    教会很恰当地在梵二大公会议中宣布:「他们在基督受难时所犯的过错,不应毫无辨别地归咎於当时生活的全体犹太人,也不可责怪今日的犹太人……不应将犹太人视作被天主遗弃或被诅咒的,就好像这事出自圣经」。
    所有的罪人造成基督的苦难
  • 教会在其信仰的训导及圣人的见证中,从未忘却「每个罪人确实是使神圣救主受苦受难的凶手和刑具」。想到我们的罪触犯基督本人,教会毫不犹豫地把耶稣苦难的最严重责任归咎於基督徒,而基督徒却往往把此责任完全推给犹太人:
    我们应把那些继续再次失足犯罪的人,视为犯了这种严重过失的人。因为是我们的罪使基督受十字架的苦刑,那些沉溺於邪恶的人,无疑地是「重新在心内钉天主子在十字架上,并凌辱他,因为他在他们心中」,我们该承认,在此情况下,我们的罪较诸犹太人的罪更严重,因为保禄曾为他们作证说:「如果他们认识了,决不至将光荣的主钉在十字架上」(格前2:8)。反之,我们基督徒虽承认自己认识他,但当我们以行为否认他时,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在耶稣身上下毒手。

    也不是魔鬼钉耶稣在十字架上,而是你和魔鬼一起钉死他,而且当你沈迷於恶习和罪恶时,你再次钉死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3: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犹太人认为,只要自己能好就行,管他别人过得怎样。他认为耶稣没有让他们过好。反而跟着他受罪。

犹太人很娇傲,自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3: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9-2 13:03
犹太人认为,只要自己能好就行,管他别人过得怎样。他认为耶稣没有让他们过好。反而跟着他受罪。

犹太人 ...

人人可以胡扯,可是胡扯永远都是胡扯。建议你去学习犹太文化之后,再继续胡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 13: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撒娜 发表于 2013-9-2 10:43
外帮人分沾以色列民的神恩,应当为他们的不信多多祈祷。
好像你是神学院的老师,你的神学违背教理,如果 ...

我不是老师,我倒是很想去神学院念书。我对犹太人有意见,他们是上主的选民却总伤害上主。耶稣是基督,是来拯救犹太人,却被他们杀害。当时犹太人不承认耶稣是基督还算可以理解,如今几十亿人认同耶稣就是基督,可犹太民族依然不承认耶稣是基督,我一想到这,我就非常气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08: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