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35|回复: 0

(转)提防违心圣物销售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20 18: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中国大陆有许多的圣物品种和商家,进口圣物更是让教友们挑得眼花,但此时也有极少数的圣物商家开始挂羊头卖狗肉。
据行国内外圣物行内多人评价,有一云南昆明籍男子在中国市场经营圣物,最初以教会内“修士”名义做买卖,此人却不知教会法典规定是不允许修道人经商的。据经多人了解;此人并非教友,只是利用信仰在骗取教会内的同情,并有教友亲眼见到此人向昆明的教友收取弥撒献仪,可想此人行事的动机和部分教友由于无知而受骗。
另一点则是圣物的销售;经一曾经常与此人来往的教友透露,此人母亲为越南河内人,会越南语是非常自然的事情,此人几年来一直从越南拿圣物到中国销售,由于越南的教会极其发达,在圣艺圣物方面更是唯美!但由于越南不发达,价格也低。此人便开始将低价的圣物倒卖到中国,把价格抬得极高,一条普通木头念珠就翻了五倍,其他的礼仪用品、圣像等等一想便知。但手段并非这些;此人将祭衣、圣爵、木雕、念珠等等圣物进行标签更改,把祭衣标签剪去,一件越南普通的祭衣便成为此人口中的:意大利进口、法国进口、比利时进口…价格也是跟着名字上涨,一件越南的祭衣自然在中国的价格就翻了几倍甚至十倍!圣爵亦是如此。另一点则由多个好友提供,此人常爱偷堂里的东西,去年就曾经偷过已逝主教徐之玄的胸挂,另外本人去过越南,得知此人也偶尔会偷一些圣髑,老圣像回家里摆着。希望神父修士们,及圣物组慎重与此人打交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5: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