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432|回复: 1

玫 瑰 经(官方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11 12: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主爱你 于 2012-7-11 13:12 编辑

玫 瑰 经(官方版)
 
盛德崇福童贞玛利亚,为我等祈!
     圣母许诺:念玫瑰经,会得到你向我要求的一切。凡宣传玫瑰经的人,将在急难中得到我的助佑。我已从圣子得到特恩,即凡宣传玫瑰经的人,将在他生时和死时得到天上诸圣的转求。
 
玫瑰经是一种特别默想和祷告,它包含十五端奥迹,即欢喜、痛苦、荣福各五端;系圣母玛利亚一生之事迹,即吾主耶稣降生、救赎、受难、复活、升天之大端。日常习诵,静心默想,必大获神益。
习惯上,礼拜一、六诵“欢喜五端”,礼拜二、五诵“痛苦五端”,礼拜三、日诵“荣福五端”,礼拜四诵“光明五端”。
 
该诵念的经文罗列如下:
(诵念时,应手执念珠,先划十字圣号,念信经一遍、天主经一遍、圣母经三遍、圣三光荣颂一遍;然后默想各端,并诵天主经一遍、圣母经十遍、圣三光荣颂一遍、法蒂玛圣母祷词一遍;最后念又圣母经或圣母德叙祷文,并划十字圣号结束)
 
 
玫瑰经念法(点击表内文字可显示相应经文):

玫瑰经
 
礼拜一、六
礼拜二、五
礼拜三、日
礼拜四
咏唱圣母:
 
 
 
各经列举如下:
《信经》
我信全能的天主父,天地万物的创造者;我信父的唯一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我信)祂因圣神降孕,由童贞玛利亚诞生;(我信)祂在比拉多执政时蒙难,被钉在十字架上,死而安葬;(我信)祂下降阴府,第三日从死者中复活;(我信)祂升了天,坐在全能天主父的右边;(我信)祂要从天降来,审判生者死者。我信圣神。我信圣而公教会,诸圣的相通。(我信)罪过的赦免。(我信)肉身的复活。(我信)永恒的生命。 阿们。
 
 
《天主经》
我们的天父,愿你的名受显扬;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求你今天赏给我们日用的食粮;求你宽恕我们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但救我们免于凶恶。阿们。
 
《圣母经》
万福玛利亚,你充满圣宠!主与你同在。你在妇女中受赞颂,你的亲子耶稣同受赞颂。天主圣母玛利亚,求你现在和我们临终时,为我们罪人祈求天主。阿们。
 
《圣三光荣颂》
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圣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远。阿们。
 
《法蒂玛圣母祷词》(圣母亲授玫瑰经附文,于每端玫瑰经结束后加念一次)
吾主耶稣,请宽赦我们的罪过,救我们于永火之中。求祢把众人的灵魂,特别是那些需要祢怜悯的灵魂,领到天国里去。
 
《又圣母经》(于玫瑰经结束时念一遍)
母后万福!仁慈的母亲,我们的生命,我们的甘贻,我们的希望。厄娃子孙,在此尘世,向您哀呼。在这涕泣之谷,向您叹息哭求。我们的主保,求您回顾,怜视我们。一旦流亡期满,使我们得见您的圣子、万民称颂的耶稣。童贞玛利亚,您是宽仁的、慈悲的、甘饴的。天主圣母,请为我们祈求,使我们堪受基督的恩许。阿们。
 
 
各端默想材料列举如下:(仅提供新式)
 
 
欢喜五端

    欢喜一端:天使朝拜童贞玛利亚,报告天主特选她为救世主的母亲

    奉献  盛德崇福童贞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敬祝您充满圣宠的喜乐。当初嘉俾厄尔天使奉天主的差遣,向您恭报说:万福玛利亚,您充满圣宠,主与您同在。又说:天主圣子选您为母亲,将由您至洁至纯的圣胎而降生,为救赎世人。您当时谦卑地说:我是主的婢女,愿祢的话成就于我吧!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圣子耶稣,赏赐我谦逊之德,使我的一切言行,都能承行天主的圣意。阿们。

    欢喜二端:圣母看顾圣妇依撒伯尔

    奉献  全备诸德童贞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敬祝您充满圣爱的喜乐。当初嘉俾厄尔天使,又将您的表姐依撒伯尔老年得子的奇妙事情,奉报给您。您于是满怀爱心,急切赶到她家中,那时她已经怀孕六个月了。天使报告小孩的名字叫若翰。当时若翰在他母亲胎中,知道您在他母亲的面前;又知道您所怀的是降生的救世主。他在母亲胎中,欢欣鼓舞。圣子耶稣在您胎中,就赦免了他的原罪。依撒伯尔得蒙天主的默启,认出您是天主之母,欢呼赞美说:在妇女中你是受赞美的,你的亲子耶稣,同受赞颂。我有何德何能,而烦劳我主的母亲,来看顾我呢?
    祈祷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圣子耶稣,赏赐我爱人之心,并赐我所思、所言、所行,得蒙主的恩佑,并得到罪过的赦免。让我能明白天主的道理和超性的知识。阿们。

    欢喜三端:我主耶稣基督降生

    奉献  天主圣母童贞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敬祝您天人共庆的喜乐。您以至圣的心灵,接受主耶稣。天主子由您至洁至纯的圣胎而诞生,来拯救世人。您满怀喜悦与敬意,把婴孩用襁褓裹起来,安放在马槽中,俯身跪拜降生成人的真天主。这时天使在空中奏乐欢呼,赞美天主、庆贺世人说:“天主在天受光荣,主爱的人在世享平安”。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圣子耶稣,赏赐我神贫之德,使我能不追求世俗的享乐,而一心追求天主的光荣,终身事奉天主。阿们。

    欢喜四端:圣母奉献耶稣于圣殿

    奉献  至贞至洁童贞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敬祝您献子欣悦的喜乐。圣子诞生之初,就有天使来歌颂、牧童来致敬、三王来朝拜。圣子诞生后第四十天,您恭恭敬敬地怀抱着,前往圣殿,奉献给天主圣父。当时,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者西默盎,和一位圣德卓著的老妇亚纳,赞美圣子耶稣,真是救世主。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圣子耶稣,赏赐我无论在圣堂里,还是在其它任何地方,常能颂扬天主的圣名,赞美天主的荣耀,让人们都知道并信从天主。阿们。

    欢喜五端:耶稣十二岁讲道

    奉献  勤敏神工童贞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敬祝您暂忧旋慰的喜乐。圣子耶稣十二岁时,随您一起去圣殿祈祷。回来时,耶稣失落了。三天三夜,您焦急心痛。三天后,您一路寻回圣殿,见耶稣与年长的博学之士同座,讲论天主的道理。您一见到,欣喜万分。耶稣跟您回家,孝敬您、事奉您直到三十岁。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圣子耶稣,在我遭受患难的时候,赐给我内心的喜乐和平安。使我时时处处,都能完全符合天主的圣意,努力实践谦逊、孝爱之德,热诚事奉天主。阿们。


光明五端

    光明一端:耶稣在约旦河畔受洗

    奉献  救世之母圣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敬祝您慷慨奉献之心。圣子耶稣三十岁时,辞别您外出传扬福音。前往约旦河接受洗礼。天主圣父称呼耶稣为爱子。耶稣受洗后,由圣神引导进入旷野,四十天守斋祈祷。三次击败魔鬼的试探,天使前来在旁伺候。天主圣子,原来不需要接受洗礼,实在是为我们人类树立谦逊的好榜样。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赏赐我谦卑之心,接受洗礼,使我诚心诚意改过自新,全心皈依天主。阿们。

    光明二端:耶稣参与加纳婚宴

    奉献  仁爱之母圣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敬祝您助人为乐之心。在婚宴上,您观察细微,发现主人家中缺酒了,您在圣子面前为他们祈求,您的爱子耶稣允诺把水变成美酒。耶稣在众人面前显示了自己的权能,门徒们确信耶稣就是天主。大家众口同声赞美、光荣天主,俯身叩拜,感谢天主的恩典。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赏赐我爱人之心,在生活中乐于助人,愈显主荣。阿们。

    光明三端:耶稣宣讲天国福音

    奉献  善导之母圣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敬祝您循循善诱之心。您的圣子耶稣宣讲天主的道理说:天国近了,快来悔过自新,接受主的福音,活出新的诫命。耶稣又将真福八端公布于众,为建立和平、正义、真理的神国,使所有的天主子民都生活在新天新地的圣爱中。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赏赐我虚心受教,承行天主的旨意,共同建设基督的神国,将来永享常生。阿们。

    光明四端:耶稣在大博尔山上显圣容

    奉献  荣耀之母圣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敬祝您享主光荣之心。您的圣子耶稣带领钟爱的门徒登上大博尔山,热心祈祷,神光焕发,显现出天主的圣容。门徒见了,信心倍增,恳求耶稣常住在这圣山上。天主圣父从天上发出声音,敦促门徒要听从天主圣子。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赏赐我在世遭受磨难时,仰望基督的荣耀,好能安心忍受这暂时的痛苦。阿们。

    光明五端:耶稣建立圣体圣事

    奉献  圣爱之母圣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敬祝您爱人至极之心。您的圣子耶稣在最后晚餐时,明知自己受难临近,不愿抛弃我们罪人,亲自建立圣体圣事,许诺永远留在人间;耶稣自己甘愿牺牲,作我们的精神食粮,养育我们的灵魂。又以自己的圣体圣血,作为爱情的礼品,伴随我们一起奔赴天乡。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赏赐我常怀着感恩的心,敬拜并恭领主的圣体,以爱还爱,在基督的逾越奥迹中,获得永生。阿们。


痛苦五端

    痛苦一端:耶稣山园祈祷

    奉献  高上仁慈之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默想圣母内心的痛苦。圣子耶稣三十三岁,受难的日期已经来临。为了救赎罪人,在前一天的晚上,前往山园,三次祈求天主圣父。痛苦之极,浑身出流血汗。耶稣叩拜天主圣父,求父赦免人的罪过。到了深夜,恶人前来逮捕捆绑了耶稣,把祂送交给亚纳。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赏赐我常能恳求祈祷,遵循天主的旨意,接受生活中的痛苦,并能以真诚的忍耐,承受苦难的磨练。阿们。

    痛苦二端:耶稣受鞭打酷刑

    奉献  毅然坚忍之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默想圣母内心的痛苦。圣子耶稣的仪容,原荣耀之极,可是现今在比拉多衙门内,被强剥去衣服,捆绑在石柱上,遭受鞭挞五千四百多下。耶稣遍体鳞伤,血流不止。如此痛苦悲惨,但耶稣犹如羔羊,默默承受,丝毫不为自己辩解。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脱去我世俗私欲偏情衣裳,给我穿上真诚忍耐的服装,让我在生活中能甘心情愿地忍受天主所赐予我的各种艰难困苦。阿们。

    痛苦三端:耶稣受茨冠苦辱

    奉献  苦刃刺心之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默想圣母内心的痛苦。耶稣是我们的救主,被恶人用荆棘刺冠,强戴在祂的额头上,血流满面。又给祂披上紫红袍,当作国王来戏弄,以此来横加侮辱。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赏赐我能放弃骄傲自满之念,抛开所有的虚荣之心。让我能甘愿为我主耶稣,忍受我生活中遭遇到的各种患难凌辱的“茨冠”。祈望将来能像主耶稣一样,获得永生的冠冕,在天国永享福乐。阿们。

    痛苦四端:耶稣背负十字架,上山受刑

    奉献  宽慰忧患之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默想圣母内心的痛苦。您钟爱的圣子耶稣,恶人制作了一个沉重的十字架,命令祂自己背负着上山接受死刑。耶稣背着十字架,一路上因精疲力竭而三次跌到。您跟随着祂,一路哀伤痛哭。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赏赐我常体恤主耶稣的痛苦,念念不忘,就像自己背负这沉重的十字架一样。也求主赐我能勤快地背负孝爱天主的十字架。阿们。

    痛苦五端:耶稣死在十字架上

    奉献  为义致命之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默想圣母内心的痛苦。耶稣到了加尔瓦略山上,被恶人剥去衣服,把手足钉在十字架上。耶稣口渴,恶人用酸醋苦胆调和的汁给祂喝。当时大地震荡,岩石崩裂,日月无光。在场的人一见此情此景,不禁拊胸哀痛。万物都显得悲惨忧伤。这一切,都在为受难的耶稣作见证,祂就是造物主、真天主。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让我借着当时悲壮的情形,心中能体会主受苦受难的惨烈。使我在生活中觉悟到,痛苦患难本是主的恩赐,从而能痛定思痛,真心悔改,努力向善。阿们。


荣福五端

    荣福一端:耶稣复活

    奉献  心慰神怡之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赞颂您安和之荣福。您钟爱的圣子耶稣,受难圣死,第三天从死者中复活,圣容光华灿烂。耶稣复活,首先来看望您,为解除您内心的忧伤,把您以前的各种痛苦,转化成难以言表的喜乐。耶稣又为了表达对宗徒的挚爱深情,多次显现给他们,以及其他的门徒,使大家都沉浸在主耶稣复活的喜乐中。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赏赐我内心良善的快乐、灵魂洁净的光明,就像主复活一样,不敢再沉沦于罪恶中。并求主使我能脱去旧我,穿上新我,不再贪恋世上转瞬即逝的虚荣。阿们。

    荣福二端:耶稣升天

    奉献  神圣共仰之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赞颂您极隆之荣福。您的圣子、我们的主耶稣,复活后第四十日,将升天前,派遣宗徒们到普天下去,以天国的福音训诲万民。给信者付洗赦罪,加入圣教会。吩咐完后,耶稣升天,古圣相随,天使相拥,一起进入天国,坐在天主圣父的右边。耶稣派遣两位天使,降来安慰您及诸圣宗徒,耶稣让您留在世上,为启发、照顾和保护大家的信德。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赏赐我的内心能脱离世俗的虚幻,而一心爱慕天上的事物。也恳求您眷顾我、托慰我、保护我,使我能平安走过这人生之路,将来能得天国永福。阿们。

    荣福三端:圣神降临

    奉献  上智大能之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赞颂您宠照之荣福。耶稣升天后第十天,您与宗徒们一起,一百二十人,共聚一堂,热切向天主祈祷。当时圣神降临,正如您的圣子所预许的那样。圣神降临时迅如风雷,毫无惊恐,赐以抚慰。同时又有光耀的火舌,分别降落在您和众人的头上。这时,圣神赏赐给您和宗徒们超众的圣宠,极大的智慧,不需学习而能通晓万国方言,以广传圣教。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赏赐我圣宠、勇气和力量,使我能不断奋发向上,努力修德行善,一心传播福音,广扬圣教。阿们。

    荣福四端:圣母荣召升天

    奉献  陟天宝座天地元后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赞颂您纯全之荣福。您在六十三岁时,耶稣派遣嘉俾厄尔天使,来向您传报,天主将提升您的圣身和灵魂,一起进入天国,享受永生福乐。您在离开世界时,耶稣大显圣迹,使分散在世界各处传扬福音的宗徒们,不约而同地团聚在您身边,向您辞别,您一一抚慰。您当时无病无痛,只有满心对天主的爱慕。您离世后,宗徒们埋葬了您的圣身,天使在空中奏乐三天,以彰显您的圣子耶稣使您获得永生。您身魂同登天国,享受永远的福乐。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赏赐我在临终时,不要陷于魔鬼的罗网和陷阱。赐我在这世界上,改恶迁善。让我做完补赎,带领我升天,享见您的圣容,和您一起庆贺天主的救恩。阿们。

    荣福五端:天主立圣母在九品天使之上,做天地的母皇,世人的主保

    奉献  巍巍高位之母玛利亚,我奉献此祈祷,赞颂您峻德之荣福。您已上升天国,天主圣父、天主圣子、天主圣神,特别立定您为天地的元后,如此恩宠荣福,远超诸圣天使和天上的圣人圣女。您又是我们世人的依靠和主保,您常为我们世人转求天主。
    祈求  如今我虔诚祈求圣母,为我转求我主耶稣,怜悯我——旅居在这尘世的您的儿女,赏赐我们需要的圣宠恩佑,使我将来也能得升天国,瞻仰您的圣容,和您一起,永远享受天主圣三的无穷福乐。阿们。
 楼主| 发表于 2014-11-9 12: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诵念玫瑰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3:3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