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09|回复: 6

快乐的牧羊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9 18: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快乐的牧羊人
文/月儿
在我们教会内有很多牧羊人,尤其是现在除了那些献身于主,过着独身生活的牧羊人外,还有一些属于天主教而直接与基督建立关系的牧羊人,但是大多的时候牧羊人都懒懒地生活着,甚至有着太多的不情愿为主而工作着,总是脱口说着没办法!
这其中的没办法好像是那么无奈,在无奈的同时也看到了不是全心爱着教会,爱着我们的主耶稣!
也许在人生的牧羊计划中,天主拿去了牧羊人身上应有的本性和需要,可是天主也说没办法:“这并不是我所愿意拿走的,是你们奉献给我的,是千百年来传统的体制造成的规矩,为何要对我说没办法呢?”为何不向父那里请求一份纯真的快乐呢!
我不曾渴望成为牧羊人,然而天主的手时时的在招引我走进他,将他所赐予我的能量分食给众人去,我也总是诉说着没办法,我也在那个充满矛盾和恐惧的灵修过程当中走过,而最终我还是爱上了天主,就是那么渴望着去为他放羊,开始我用自己的能量,等我用完了自己的财富后,我便寻求他的能量,越是寻求越觉得渴,越少了痛苦和无奈,就全身心的投入了进去,在投入进去后方才体悟到牧羊人是快乐的!不是贫乏的,无奈的,一切属于肉性的东西会随着那一种常人感受不到,理解不到的爱被消化掉,高兴的去思想天主,去为天主考虑着怎么去建树他的教会,引导那些仍在黑暗当中挣扎的人群。
这便是牧羊人的快乐,不以财富为目的,不以感恩为报答,不以权力和地位为终点,只在为天主做着,喜乐着,爱着。
有很多人说信仰基督是外国人的信仰,假如你认识了一位快乐的牧羊人后,你就会完全的改变这个错误的观点,牧羊人的无所要求不正符合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德行标准吗?与中国的仁、义、礼、智、信又相差到哪里去呢?那一个又一个的牧羊人就是在传播着这样一个事实,基督文化的来临迎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再生。
歌者咏之,手舞足蹈后我突然感受到牧羊人是那么快乐,是那么能因着主爱而战胜各种来自生活的不快和困难,也就除去了心里的阴影很乐意去做一个牧羊人,这个意识在产生的同时,也让我意识到天主拣选我不就是要接替那牧羊人的快乐而传递着喜乐、平安吗?我有什么理由不去接力,接过这个完全属于神圣目标的接力棒,而努力的向前奔跑直至终点呢?
小时候总是在体育比赛中我为短跑和长跑冠军,那儿时的记忆依然清晰的记忆着,后来长了一身的懒惰和脂肪就再也跑不动了,有句话叫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这些年的停止运动的确让我感觉到了这句话的意义深刻,一个人的生命应该是运动着的,假如你不在运动就等于让蠹虫直接来侵袭着身体和心灵,这些蠹虫也就是我们内心的一条条小魔鬼,在撒旦的领导下恐吓着人的生命停止运动,所以我们不应该在让魔鬼来咬噬我们的心灵,我们应该运动起来,去做一个快乐的牧羊人,为主征战到光荣来临的时刻!
亲爱的同仁们快乐的去做吧!去做一个快乐的牧羊人!
发表于 2012-3-14 02: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做个快乐的牧羊人!做个快乐的羊羊羊!{:soso__5462389604067913156_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4 06: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4 09: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呵!尘世的诱惑太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4 13: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6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5 06: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2-3-14 13:58

{:soso__6629191042442872757_2:}其实,只有当我们在生活中,感觉到爱与被爱的时侯,我们的禸心才能真正,感
觉到开心快乐,不只是快乐,更是喜乐。愿大家都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5 13:5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3-15 06:15
其实,只有当我们在生活中,感觉到爱与被爱的时侯,我们的禸心才能真正 ...

阿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14:0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