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125|回复: 9

回答 “你们敢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7 05: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ohn323 于 2011-11-7 07:38 编辑

“你们敢吗?”朋友,你好!

欢迎你对基督教提出自己的问题,但希望朋友能平和自己的心态。我们必须知道下面几点:

1. 辩论之前,必须要有个标准、有个前提,有个裁判,否则辩论很可能无法进行。辩论只有在双方都有共同的前提,共同的标准,共同的裁判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比如某些名词术语和概念的界定等)。

2. 客观讲,不是任何争论都有结果的。因为很多不是知识的问题,而是人的性格和情感,比如好胜的人,没理也要争出一个理来。如果双方都是比较理性客观宽容,讨论辩论才有可能出现好的局面和结果。

3. 学问-知识-甚至人生阅历 的层次相同或比较接近,往往就比较能有一个结果。否则,一个中学生与一个小学生辩论无理数,小学生一定会嘲笑中学生的无理数是“无理取闹”,还以为自己赢定了,实际上是坐井观天。同样,给小学生或初中生讲大学微积分,等于“对牛弹琴”;给只懂形式逻辑的人讲辩证逻辑,他会说你“强词夺理”。同样,我们也不会陷入到“小马过河”或“瞎子摸象”的情形。

所以,朋友,明白上面3点是一个辩论能否持续或是否有好结果的基本条件。

关于你说的三位一体,我已经贴出来到本论坛一段时间,不知你有无细看,请仔细阅读!

《三位一体的终极认识!!!》 http://bbs.chinacath.org/thread-10196-1-1.html

我们基督徒不是靠辩论来向别人传福音,但如果有人愿意温和谦卑,客观理性地讨论辩论,我们有足够的自信能够赢得一切辩论,不是为辩论而辩论,而是为上帝赢得你 -- 否则就是撒旦赢得你(这可就对你不好了!)。因为,至少理论上,我们有神的支持,而且圣经《约翰福音》21章,耶稣实实在在地明说:

但这些事终必为你们的见证。 14 所以你们当立定心意,不要预先思想怎样分诉。 15 因为我(耶稣)必赐你们口才智慧,是你们一切敌人所敌不住,驳不倒的。

话说了,我们不是要赢得辩论,而是:

为了帮助你找到神,认识神!
认识人的本质是什么!
认识到你为什么会来到世界,到世界干什么,以后会到哪里去!
你为什么是你而不是别人?
认识到为什么世界上信仰基督徒的国家普遍(虽然不是绝对)要比具有其他信仰或无信仰的国家发达-和平-文明,为什么现代科学会在欧美等等(如科学家哥白尼,伽利略,牛顿,笛卡尔,法拉第,爱迪生等等,这可不是偶然的!)。

我不知道你的教育背景,你的人生经历。如果你的教育背景比较低,恐怕讨论起来会很吃力,我想辩论就免了,当然我绝无看不起教育背景低的朋友。

当你经历或“见到”神的时候,你的人生的一切看法恐怕都要发生甚至180 度的反转。当然,现在你很难相信我们基督徒说的。

基督徒欢迎你参与温和与相互尊重的讨论,你也可以到基督教新教网站去,我一般在那里会相对多一些:

http://bbs.jidujiao.com/



祝福你!



发表于 2011-11-7 07:0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教朋友先回应挑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1:0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少理论上,我们有神的支持
------------------------------------------------------------------------------------
楼主很幽默含蓄,说话算话滴水不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4:4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神的学生”简直就是个神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8: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囚徒 发表于 2011-11-7 14:42
那个“神的学生”简直就是个神棍。

若真的是神棍就会打囚徒一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9: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囚徒 发表于 2011-11-7 14:42
那个“神的学生”简直就是个神棍。

看来你一定又是那个五毛党弄的新网名。你是准备打几枪就换一个新网名了?没办法,你已经成为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单就从你小子起的网名“囚徒”而言,也确实对你是名副其实的。你要么就爬出洞穴见阳光,要么就只能继续在洞穴中当囚徒,二者只能居其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9: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囚徒 发表于 2011-11-7 14:42
那个“神的学生”简直就是个神棍。

你终于认清“神的学生”我简直就是个神棍了,能从你这个敌挡者口中得到这样的评价,“神的学生”我还是满欣慰的,因为至少连你这个五毛党都能看出来,我想那些基督徒网友们就更能够看出来——看来“神的学生”我的劳苦还是有果效的,也正因为如此,你们这帮魔鬼的使者才会竭力地曲解歪曲敌挡“神的学生”我。
在某种意义或某种程度上而言,“神的学生”当然应该是高于“基督徒”,因为“神的学生”主要直接受启示于神,而基督徒大都是主要直接受启示于各种基督宗教教派的教义教理。难道你认为不是这样子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8 01: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人太自傲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8 08: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囚徒 发表于 2011-11-7 14:42
那个“神的学生”简直就是个神棍。

我跟楼主John323说:“楼主你与那种搅屎棍啰嗦个啥呀?!不怕他的臭气熏天咋的?! ”然后,你就回敬我:“那个“神的学生”简直就是个神棍。”看来你是自己承认你就是搅屎棍了!【事实上你早已经在一篇帖子中自誉为搅屎棍了!】看来,“你们敢吗?”、“发聩”、“囚徒”应该就是那个醍醐先生了。
你这只值五毛钱的搅屎棍:如果你的父母知道你竟然干这种下三滥的五毛钱生意的话,不骂你一个狗血喷头才怪!如果你的孩子知道你竟然干这种下三滥的五毛钱生意的话,一定会非常鄙视你!大街上收破烂的老头儿、老太太都远远比你活的仗义!你还狂妄地叫嚣要挑战所有基督徒!从你与我交手开始一直到今天,从你扬言挑战所有基督徒一直到今天,你连一个真正像样的问题也没有提出来!
中国俗话说的好:“头上三尺有神明”。你竟然在宗教类网站论坛中胡言乱语、污言秽语、大放厥词,当心受到天谴!
在我看来,做一个神棍,是远远比做一个党棍要好得多,也比做一个教棍要高得多。我还得努力成为神棍(神的棍棒、神的棍杖、神的工具——真理的服膺者),因为我是“神的学生”嘛。
你这只值五毛钱的搅屎棍!难道你真穷得揭不开锅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8 08: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光女人 发表于 2011-11-8 01:14
有的人太自傲了

“友邦”又惊诧了!你既然从小就信天主,但竟然根本就没有读过圣经!那你读的都是什么书呢?“你们敢吗?”这个五毛党非常狂妄地扬言要挑战所有基督徒,你这个从小就信天主的“阳光女人”一直没有站出来教训教训他!而今,我刚刚自评一下,你就立马站出来说“有的人太自傲了”。你反应挺快呀!所以,你如何叫大家信服你这位从小就信天主的“阳光女人”呢?!
另外,我说“神的学生”高于“基督徒”,是有事实根据的,不是瞎说胡编滥造或吹牛皮。当年保禄一定被有些基督徒说成不谦虚、太自傲。而当主耶稣基督说自己是天主真神的儿子时,那些经师和法利赛人不仅说他狂傲,而且论断说他犯了僭妄罪了而欲杀害他呢!但是,真理就是真理,智慧之子总以智慧为是,在真理面前就是要当仁不让!有的人之所以给人以谦虚的印象,实在是因为他无知,所以就只好以谦虚来掩盖他的无知,就如同孔子(孔丘先生)那样子说:“三人行必有吾师焉。”他既然无知就要闭嘴。你阳光女人既然没有自傲的资本,就要沉默以装作谦虚深沉:一点小建议,谨供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07:1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