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成为上帝

热度 1已有 740 次阅读2011-12-18 23:42 |个人分类:我思我想| 论坛, 黄河, 上帝

        看到黄河清网友在论坛帖子中说,‘我就是自己的上帝’!曾如此点评:

自禁果下肚第一人到如今,人类从来不乏成为上帝的野心,却根本上缺乏成为上帝的内涵!这正是人类的骄傲与可怜!需要拯救啊

 

        默思片刻,反观自我,自己不正如斯吗?

 

自觉谦卑,却缺乏那自上而来的属灵的良善谦卑;

自觉真诚,却没有那种本心莹然、不勉而成、毫无装饰的真诚;

自觉有爱,却没有耶稣那种至情至性、至真至诚、至神至圣、至高至极为众而自我倾空全然祭献的大爱!

 

那么,自己除了虔心谦卑地跪拜感恩外,有什么可以骄傲自夸的呢?!

主耶稣,我感谢祢,赞美祢,信赖祢!

 

正是我这份缺乏内涵的野心,使得一直在我身边的祢常向我悄然隐退!

正是我这份缺乏内涵的野心,使得自己‘快乐’地跌进自高自大自我狂妄的深深忧郁!

正是我这份缺乏内涵的野心,使得沾沾自喜的我洋洋得意于自我装饰的愚蠢!

正是我这份缺乏内涵的野心,使得高声呐喊着‘爱’的我却不能全身心地爱祢爱人!

正是我这份缺乏内涵的野心,使得本为天主子女的我中了魔鬼的狡计:“祢们那天吃了这果子,祢们的眼就会开了,将如同天主一样知道善恶。”(创3:5

正是我这份缺乏内涵的野心,使得自己总以不是我所是而是我所不是的面貌活着!

 

主,耶稣基督,我需要祢的救助!

主,我信赖祢!

 

原本昨日(2011年12月17日)发在信仰人生,审查没有通过,今天贴在自己日志中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4 15: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