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爱而不已

已有 455 次阅读2011-12-12 20:47 |个人分类:我思我想

上主,你若细察我的罪辜,我主!有谁还能站立得住?”咏130:3

自认甚为虔诚的我深深了解这句经文,但骨子里却很是认可“人之初,性本善”这古老的言说。并确信:我本善良,人本善良!

如斯,一直对人性抱有积极乐观的认识,也总使得自己对很多生活现实中的人物事件抱着积极乐观的解释,总有意无意之间忽视了其中的消极、怠惰、骄傲、自私、黑暗、龌龊、奢靡逸乐等方面。但最近感觉到自己的思维贫乏、没有创意、态度庸俗、生活懒散、好逸恶劳……!这些现实不是自我劣根性暴露吗!这使得自己都鄙视自己,使得自己跌入一种深深的忧郁!这是自我的堕落?还是自我的本性?抑或人的本性人的通性?

是否应该警醒!是否还对自己的本性抱着很是乐观的态度而放松自己、迁就自己甚或纵容自己!子曰:士而怀居,不足以为士!

主说:你们要时刻警醒,因为你们不知道那日子和那时辰!

那么怎能放松自己放纵自己呢!

古语:学不可以已。

是啊!“警”亦不可以已,“修”亦不可以已,“信”亦不可以已,“望”亦不可以已,“爱”更不可以已!

上主啊!求你怜悯!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3 18: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