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以爱养活自己

热度 1已有 629 次阅读2011-12-3 15:47 |个人分类:我思我想|

      纪伯伦的《人子耶稣-抹大拉人马利亚》一篇以抹大拉人马利亚自我回忆的口吻描述了耶稣的对她的爱:

“你有很多情人,但谁有我真爱你。别的男人与你厮守,但爱的乃是他们自己;我爱的是你本身。别的男人看中你的美貌,但这美貌比他们的岁月凋谢得更快;而我在你身上看到的,却是一种永不消殒之美,在你岁月的暮秋,这种美不会怯于揽镜自照,也不会受人冒犯。 ……   所有人都为了他们自己而爱你,我却是为了你而爱你。”

    如此,让受人诅咒遭人鄙视的妓女成为了一个让人可堪羡慕赞美的女人!

如此,对爱的描述也让自己心有所动!想以爱养活自己的我便自思索:

 

 到底是依照自己所希望的样子爱一个让你呢?还是依照他人本来的样子爱他?依照自己所希望的样子爱一个人,难免有种自我之爱,使爱成为一种负担,使爱成为一种改变!使人感受到某种压力,感到辛苦,感到不自由,感到不惬意!

 

 然而,依照其人本然的样子爱一个人,又会不会成为一种迁就?成为一种纵容?

 

人们到底喜欢别人依照他本然的样子爱他呢?还是依照他所装扮的样子爱他?似乎,人们都喜欢别人以他本然的样子爱他,那人们为何又都那么精细的装扮自己呢?或者他自认为的本然之我是其真我吗?当爱成为一种负担或某种纵容时,是否已经失去爱之纯粹?

 

 我思而未得其解,爱而未至其境!

 

 在路上!或说还在找路……

 

 还是经上说的好:爱是永不止息!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02: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