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我的刻意

已有 745 次阅读2012-8-25 21:54 |个人分类:我思我想| 随想, 刻意

      读完了邬昆如《形上学》中形上学发展史之中国部分,了解到一些中国学者的思想及著作,不由得又打开了电脑,上网搜索查看,想着再购买几本书!不过看着看着就又看到手机、电脑等科技数码产品方面去了,更有些心动妄想!!

      哎!想着想着就不由得又慨叹起自己来了,既无放翁陆游那般“不是爱书即欲死”的“书颠”之痴,也没鉴湖女侠那般“千金买刀”“貂裘换酒”的豪爽之志!总是小家子气的欲求不满,总是全无大志的渴望拥有!总是虽喜甚悲的为物所役啊!

      左顾右盼欲未满,东张西望心不专;一年三百六十日,天天迷糊搜索间!

      呜呼!哀哉!如是之我何以成哉!

      勉励自己,学而不厌,切勿贪多;提醒自己,用心记忆,不必刻意;告诉自己,目标专一,全然锁定!

      呜呼!早已不是一次两次如是提醒自己了!具体落实到自己生命中怎么就这么难呢?难道自己需要再一次的被拯救?不!看来应是不断地被拯救!

  “主!救我吧!”世海漂浮的我也要像伯多禄一样大叫!

      主!伸出祢的手拉住我!让我的目光全然锁定于祢的慈颜!

      http://blog.sina.com.cn/yaoyourkingdom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10: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