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cal 发表于 2024-1-17 21:15:25

据较为可靠的小道消息,本月底三位神父晋牧

其中包括郑州王跃胜、闽北吴奕顺。这两人的情况在天主教在线新闻站早已有风闻。

radical 发表于 2024-1-17 21:16:45

今年3月梵蒂岡外交部長加拉格爾總主教(Archbishop Paul Richard Gallagher)在訪問中確認:「一些主教的任命正在協商中」。 去年,鄭州教區王耀勝神父及閩北教區吳奕順神父都高票當選成為候任主教,鄭州教區祝聖禮一度指因疫情被擱置,閩北的祝聖目前也是遙遙無期。早前一會一團曾到訪兩地,就是要做協調工作。王神父是教廷極不喜歡的人物,相比不是「那杯茶」的沈斌已是合法主教的事實,現階段教廷更會切法阻止王躍勝成為主教,而擱置祝聖禮明顯是中方妥協讓步,為梵蒂岡而言是得分,互相扯平,各有輸贏。不過,與外界經常認為梵蒂岡向中方叩頭恰恰相反,實則上梵蒂岡追求的是全勝全取,從未想過放棄教會的主導權,這才解釋了對沈斌調任的不滿。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据较为可靠的小道消息,本月底三位神父晋牧